數千阿根廷人紀念政府血腥暴亂一周年

【新唐人】數千名阿根廷人走上街頭紀念廢除費爾南多-德拉魯阿總統政府的血腥暴亂一周年

數千名示威者走上布依諾斯愛利斯的街頭,紀念紀念廢除費爾南多-德拉魯阿總統政府血腥暴亂一周年。組織者說,這次示威是自去年12月20日以來最大的一次。那次的示威有27名阿根廷人死亡,并將不得民意的總統德拉魯阿赶下台。

示威者們批評說,由于執政者的領導不利,使阿根廷四年經濟蕭條。阿根廷有半數以上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一個令人吃惊的現象是,這個能夠生產足夠的糧食來喂養整個美國的農業強國,它貧窮的北部竟有儿童由于營養不良而死亡。杜阿爾德政府呼吁人們保持鎮靜,它力圖將阿根廷的選舉提前在明年四月舉行。當杜阿爾德在一月成為總統時,他是這個國家在兩周內被換上的第五任領袖。

阿根廷的經濟比1930年美國經濟蕭條時更嚴重。几十年的過度支出,使布依諾斯愛利斯負債嚴重,比索失去70%的价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