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德國協防其在德國的軍事基地

【新唐人】在美國將于2003年初對伊拉克進攻的猜測漸增之際, 德國政府消息來源稱, 華盛頓已要求德國在1月底前提供2,000名部隊以保衛在德國的美軍基地。

德國政府高層消息來源星期五(12月20日)稱, 美國已非正式請求德國部隊協助防衛美軍營房和其它軍事設施, 以及運輸路線。德國議會消息來源也已證實這項請求。

柏林的美國大使館及斯圖加特(Stuttgart)的美國歐洲指揮部, 對此拒絕評論。德國國防部一位發言人表示, 僅只是德國同意美國要求協助防衛在戰爭狀況下的基地, 但仍在審查需要協助的時間及支持范圍。" 德國國防部長斯特魯克(Peter Struck)星期五(12月20日)說, “德國總理答复美國人的詢問時說, 就象是在9月11 日以后, 如果是必要的話, 我們准備保護在德國的美國大樓。時間和多少的問題將在下几周回答。"

美國目前有71,000名部隊駐防在德國附近各處基地, 大部分是陸軍和空軍。盡管德國政府對伊拉克戰爭的反對已損及和華盛頓的關系, 施諾德總理(Gerhard Schroeder)上個月對布什總統保證, 德國將授与美軍飛越上空和通過陸地的權利。 然而, 任何軍隊行動都可能吸引德國的大型和平主義運動抗議, 而任何戰爭都會提高美國在德國設施的安全戒備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