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首席檢察官不滿前南斯拉夫合作態度

【新唐人】聯合國戰爭罪行首席檢察官龐蒂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她對目前与前南斯拉夫的合作水平感到不快。

聯合國戰爭罪行首席檢察官龐蒂(Carla del Ponte)星期五(12月20日)在海牙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在她請求戰爭罪行嫌犯之一米洛索維奇(Milan Milutiovic)到庭應訊后, 南斯拉夫外交部長斯維拉諾維奇(Goran Svilanovic)拒絕和她談論合作問題。

龐蒂說, “我今天的聲明, 是由于昨天南斯拉夫外交部長和國家會議主席斯維拉諾維奇先生(Mr. G. Svilanovic), 拒絕和我談論合作問題。" 龐蒂補充說, “昨天我送一封有關米洛索維奇涉嫌犯罪的信給南斯拉夫當局, 以确保他服從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ICTY)的監管, 并在他的任期終止時立即移送海牙。" 國際法庭特別急于看到塞爾維亞總統米洛索維奇被轉移到海牙, 為他在1998-99年貝爾格萊德(Belgrade)鎮壓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裔社區角色, 面對戰爭罪行和反人類罪行的罪名。

另一位聯合國檢察官尼斯(Geoffrey Nice), 否認這件案子有任何困難。尼斯說, “我們仍然在證實這件案子, 我們的責任不只是證實這件案子, 我們的責任是以最高可能的標准來證實這件案子, 所以這個紀錄是最佳紀錄, 可以名垂千古的。"

自1997年以來任職塞爾維亞總統的米洛索維奇, 在1999年5月被聯合國刑事法庭指控涉嫌戰爭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