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要日本充當中東和平進程活躍角色

【新唐人】巴勒斯坦計划及國際合作部長沙阿斯星期四(12月19日)和巴勒斯坦經濟及貿易部長馬斯里來到日本, 會見日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這是日本和巴勒斯坦人間部長會議的一部分。

沙阿斯敦促日本在中東和平進程中充當一個比較活躍的角色。沙阿斯提到川口順子告訴他, 說日本愿繼續參与任何可以 給這個混亂的地區帶來和平的對話。

沙阿斯在星期五(12月20)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我們和美國, 歐洲, 俄羅斯和聯合國的人員密集協商。即使未能滿足我們所有的需求, 但已非常接近, 所以我們接受了它。現在是時候了。我們還想在四方協調中加入日本。我告訴許多人四重唱應該成為五部合唱, 因為室內音樂的五部合唱有時演奏出很好的音樂, 我認為日本可以扮演其中一個角色。"

對伊拉克問題, 沙阿斯重申伊拉克應該履行它的國際義務, 以及留意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

沙阿斯說, “我希望避免戰爭。我們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有關伊拉克的許多問題, 并且履行國際義務和安全理事會決議。我們也非常想看到伊拉克能傳遞真正的善意給它所有的鄰國, 特別是科威特, 所以和伊拉克的關系會有不同的各种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