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紅色高棉前領導人將受到審判

【新唐人】聯合大會通過決議,將在國際戰犯審判庭,對紅色高棉(柬埔寨)前領導人進行審判。

這一剛通過的決議的目的,是重新開始聯合國和柬埔寨之間關于建立國際法庭的談判,決議并呼吁聯合國秘書長恢复同柬埔寨當局的談判。

紅色高棉領導人被指控,在70年代進行有計划的种族滅絕和野蠻的違反人權活動,致使一百多万人死亡。

柬埔寨駐聯合國代表投票前說, 決議是"為實現一個崇高目標的重要環節:那就是– 把正義帶給柬埔寨人民,帶給在种族滅絕政權統治下生還的柬埔寨人民。"

雖然決議呼吁從新開始關于建立特种法庭的談判,但決議也要求這一特种法庭須要遵守聯合國國際公民權利与政治權利公約第53條中的兩項要求。

許多歐洲國家因為不滿意決議內容而投了棄權票,他們認為決議沒有實質內容。決議是由日本和法國發起,以150 個國家贊成,30個國家棄權,而獲得通過。

決議指示聯合國秘書長 安南重新開始与柬埔寨的馬拉松談判。目的建立一個特別法庭,對紅色高棉領導人進行審判。他們在1975-79 年統治期間,嚴重違反人權,致使一百七十万人死亡。

紅色高棉主要領導人波爾布特,已于1998年去世。但其他領導人還沒有為過去那种"屠殺場"式的殘暴統治而受到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