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經結束

【新唐人】韓國總統選舉的投票已經結束,對投票情況的初步調查顯示,千年民主党候選人盧武鉉稍微領先大國家党候選人李會昌。

韓國總統選舉點票在星期四下午五時半開始。 韓國的三大電視台都聲稱,他們對投票情況進行調查的初步結果顯示,盧武鉉領先大國家党候選人李會昌1.5%到2.3%。上述調查結果是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投票剛剛結束時宣布的。盧武鉉和李會昌在這次競選活動中顯得勢均力敵,旗鼓相當。

盧武鉉曾經是一位人權律師,他主張繼續奉行同朝鮮進行接触的政策。他是即將离任的金大中總統建立的千年民主党推出的總統候選人。

韓國過去的投票初期調查并不十分准确。電視台表示,這次他們調查了更多的選民,而且改變了提問的方式,以提高調查的准确性。

預料,選舉委員會將從當地時間晚上9點開始宣布投票結果。南韓選舉策員會說,三千五百万選民中,僅得七成投票,創下有總統選舉以來最低紀錄。 在七一年的總統選舉中,有79.8%人投票;九二年的投票率有81.9%;九七年有8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