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和澳大利亞主持召開反恐會議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長和澳大利亞司法部長在巴厘島主持召開一個2 天的會議,議題是關于怎樣控制洗錢和截斷恐怖分子的財務途徑。

星期二(12月17 日) ,從30 個國家來的高級官員,在嚴密的保安措施之下到達巴厘島的努沙度娃旅館,開始為期2 天的會議。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長維爾朱達主持會議,維爾朱達強調反恐斗爭需要國際間的合作,更提出了截斷恐怖分子資金途徑的重要性。他說:" 如果我們能發現一個截斷恐怖分子得到資金途徑的方式,不縱容他們的行動, 毫無疑問,我們將能夠統統扼殺他們 。 " 澳大利亞与印度尼西亞一同主持了這次會議, 澳洲聯邦司法部部長艾利森首先感謝印度尼西亞當局對10 月12 日發生在巴厘島的爆炸事件進行的努力調查,在巴厘島的爆炸事件中有 90 個澳大利亞人被殺害。艾利森說:" 我們將使這次聯合調查与協作,作為將來的反恐努力,特別是在控制洗錢及恐怖分子財務來源的一個樣板" 。這次會議的地點設在巴厘島,10月12 日的巴厘島爆炸事件造成200 人死亡,也嚴重地打擊了當地旅游業。

在這次會議開幕之前,召開了一個新聞記者發布會。在會上艾利森還宣布根据澳大利亞和新加坡一項協議,飛往澳大利亞和新加坡兩國的民航將有帶武器裝備的便衣保安人員跟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