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數万人大游行反對23條立法

【新唐人】主辦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大游行的團體表示,有6万名香港市民參加了昨日原先估計只有5000人參加的游行,締造了香港回歸以來最多人參与的示威游行紀錄。

星期天參加游行的團體包括天主教及基督教團體、教協、記協、職工盟、支聯會、民主党、神州青年服務社、街工、居留權家長會等數十個團體与界別。

游行者游行隊伍長達六公里,從港島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開始,然后前往中環的政府總部。游行者更准備了大量象徵「惡法令香港漆黑一片」的黑色气球。

示威者擔懮23條立法將使香港的自由受損害和遭到中央政府的控制。當隊伍到達政府總部門外,代表高呼:「漠視民意、歪曲民意的政權,最終會被人民和歷史唾棄!」 日前,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是香港銀行界的立法委員。他說,一些國際銀行對新法律的覆蓋范圍表示擔懮,這些國際銀行對他說,如果通過新法律的話,他們可能考慮遷出香港地區。

金融机构擔心,從中國渠道過來的敏感消息都可能被斷定是泄露國家机密。与台灣公司打交道也可能遇到麻煩,外國雇員也可能因為他們的行動被認為是有害中國而遭到刑事處罰。

世界報業聯合會及世界編輯工作者論壇聯合致函特區政府,要求港府放棄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的煽動叛亂罪行立法,并強烈批評當局有關法例建議過份偏重國家安全,犧牲公民自由,特別是新聞和言論自由。

英國外交部次長拉默爾11月26日在英國議會上明确表示“作為聯合聲明的簽署國,我們有責任維護聯合聲明中保證的人權和自由。任何新立法都必須与那些權利和自由以及保持香港的自治相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