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十几個華人社團集會反對香港23條立法

【新唐人】香港政府擬就二十三條反顛覆法立法,影響波及海外。12月14日,洛杉磯十几個華人社團反響強烈,反對23條。

『新唐人記者劉丹玉洛杉磯報導』今天是12月14日,這里是洛杉磯華埠。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中國人權,視覺藝術家協會,法輪功學員等11個社團舉辦反對23條立法新聞發布會。

草擬于89民運風波后的香港基本法23條,要求香港特區在“必要時”制定針對叛國、國家分裂、煽動叛亂、顛覆政府、偷竊國家机密”以及“禁止外國政治組織或團體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的法律。90年后,北京几次對港施壓,試圖就23條立法,遭到香港各界強烈反對。今年9月,港府匆匆提出要求根据23條立法,堅拒公布「白紙草案」法律條文模糊缺乏具體細節,并且只有短短的三個月咨詢期。

与會華人認為,23條反顛覆法急于出台,標志著“一國兩制”的提前結束。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共甜蜜的承諾是靠不住的。与會人士表示,二十三條草草立法,首當其沖的新聞工作者。新聞的自我檢查將會更加嚴重。避難者協會美西分會馮國將:『無形的鎖鏈媒體;報紙已經不敢講話了。23條后更噤若寒蟬。』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將23條類比為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法律,可以隨時隨地逮捕异見人士。他認為,23條是6月港警對所謂法輪功阻街進行誣告案的延伸。吳教授從反顛覆法的法理上進行了分析:『偷換概念。』倘若你是香港的永久居民,不論是否移民,倘若在境外有所謂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北京政府及竊取國家机密的行為,也同樣受23條檢控。不僅如此,就是前往香港的外籍人士也在23條司法權限之內。

克萊蒙大學學生Leeshai Lemish 『也許我寫的文章和做的事情北京政府不喜歡,我會因此去不了香港。我香港有很多朋友,有煉法輪功,有些給媒體工作,如果23條立法,江澤民會很愿意把他們送入勞改營。我實在不能想象我的朋友因為他們平和和無辜的行為被送入勞改營。』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Ken Aaron『政府應該為人民造福,而不應該控制人民制造警察

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