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美國總統布什表示軍人將接种天花疫苗

中國人權主席劉清稱香港23條立法是對港人的一种壓制

日本火箭成功攜帶人造衛星升空

韓國再次就撞死女學生事件舉行大規模反美示威

伊拉克反對派在倫敦商討國家前途問題

紐約公共交通系統揚言罷工,市長打算騎車上班

新澤西醫生懇請國會議員營救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被關押的姐姐

張藝謀導演的電影「英雄」有意角逐奧斯卡獎

土耳其族塞浦路斯人舉行“和平權利”的集會

希腊雅典新市長多拉-巴科揚尼險遭暗殺,槍手已被抓獲

兩名荷蘭學生騎28米長的自行車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

美國總統布什向公眾宣布了他的一個計划。根据這個計划,為了防止恐怖主義分子可能進行的生物襲擊,要給美國軍人和醫務人員接种天花疫苗。

===

中國人權主席劉清先生表示,香港23條立法無論從政治上還是人權上都是對香港人的一种壓制。他同時呼吁香港人不能放棄自己的權利。

===

日本星期六在鹿儿島縣偏遠的种子島成功把該國制造的H2A火箭發射升空,并把一顆澳大利亞人造衛星帶上太空軌道。

===

駐扎在韓國的美國士兵今年六月駕車撞死兩名女學生的事件還未了結,大約50,000名韓國人星期六在首都漢城舉行和平的反美示威活動。

===

伊拉克反對派在倫敦商討國家前途問題,國際社會敦促伊拉克反對派放下分歧,共同努力使伊拉克發生變革。

===

在可能對伊拉克開戰增高安全威脅和緊張局勢之際,科威特市的美國、德國和捷克

部隊在美國大使館外實施化學戰操演。

===

美國紐約市長布隆伯格,星期五花500美元購買新自行車,以備公交系統一旦罷工時上班所用。目前談判還在繼續。

===

新澤西州醫生楊景端懇求國會議員幫助營救他在中國大陸因修煉法輪功而受關押的姐姐。

===

美國對朝鮮重新啟動核設施表示遺憾,但強調美國無意入侵北韓,將繼續尋求「和

平解決」朝鮮的核問題。 同時對伊朗興建兩座大型核設施表示關注。

===

在韓國總統競選的最后的階段,上万缺席選民已經開始投票。缺席選民是指那些因工作和學習的原因,不能在國家公投日參加投票而提前進行投票的選民。

===

張藝謀導演的電影「英雄」有意角逐奧斯卡獎,獲獎心不亞于當年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

===

大約一千名土耳其族塞浦路斯人在塞浦路斯北部城市尼科西亞舉行“和平權利”的集會。同一天,由于土耳其族塞浦路斯領導人鄧克塔什缺席,歐盟未能關于塞族問題達成協議。

===

德國德累斯頓(Dresden)的塞姆佩爾(Semper)歌劇院點亮了15,000個電燈泡和3,000支

霓虹燈,准備在夏季洪水導致旅游業崩潰后,吸引旅游客回到這個古老的德國東部

城鎮。

===

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檢查了伊拉克得一個導彈設施,以及一個研究傳染病的大樓。

===

希腊雅典新當選的市長多拉-巴科揚尼乘坐的汽車遭到槍擊,槍手已被抓獲。据悉槍手精神有問題。

===

美國影星尼克-諾爾蒂酒后駕車,被警察抓住。通過辯護得以緩刑,從而避免了牢獄之苦,但必須支付罰款,及一個為期12 個星期的教育節目。

===

兩名荷蘭學生騎著一部28米長的自行車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

星期四(12月12 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艾羅伊(Eloy)上空,云集了從世界各地來的三百個特級花式跳傘運動員, 并創下一個新的多人重疊造型跳傘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