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憲法日宣布車臣全民公決計划

【新唐人】12月12日是俄國的憲法日。九年前俄國舉行全民公決通過全國最高的法律,讓國民享有廣泛的民權和政治自由。俄國總統普京趁著這個机會,宣布讓車臣舉行全民公決的計划。

俄國總統普京憲法日在克里姆林宮發表講話,他宣布在明年初將會頒布法令訂出車臣全民公決的准則。憲法日在俄羅斯是一天公眾假期,紀念1993年俄羅斯舉行全民公決,通過了俄羅斯在共產党統治倒台后的第一部憲法。

普京表示,他特意選憲法日宣布這個消息。 普京在本周早些時候說,這部憲法實質地擴闊了俄羅斯人權的范圍。普京宣布的車臣全民公決計划將會包括一個草擬的地區憲法,确定車臣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計划選舉地方首長和國會議員。

反對者認為,車臣戰爭還沒有結束便舉行全民投票這是沒有意義的。支持者說,這個提議將可為政治解決車臣糾紛鋪路。

在克里姆林宮附近,有大約200人冒著風雪示威,抗議在車臣的戰事。示威者要求俄軍立即撤离車臣,以及和叛軍舉行和平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