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之窗第19集

【新唐人】印度歌手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 打破傳統, 推出非歌舞電影的情歌專輯

簡介﹕

印度歌手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繼上一張印度式拍普(Indipop)專輯大賣後﹐乘勝追擊﹐再度推出情歌專輯﹐在印度這個以歌舞劇電影音樂為主流的國家﹐艾德南的情歌專輯可以說是一種打破傳統的嘗試。

故事﹕

巴基斯坦歌手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繼上一張專輯“至少你可以看我一眼”之後﹐期望他的最新專輯能夠吸引習慣聽印度歌舞劇電影音樂的樂迷。 他的深情浪漫專輯“你的臉龐”(Your Face)收錄8首主題為歌頌美麗的情歌﹐他的靈感來源於希臘神話故事特依城的美女海倫﹐因為海倫美麗的臉龐﹐男主角願意出動了一千隻船鑑奪回她。

印度拍普音樂在印度不過10年歷史﹐目前僅僅佔有印度40億盧比(8千1白萬美元)音樂市場的百分之15﹐當今印度的主流音樂仍然是歌舞劇電影音樂。 由於山米的上一張專輯銷售高達數百萬張﹐使得他成為多家唱片公司爭相簽約的當紅炸子雞﹐而在印度﹐大多數獨立歌手是很難跟唱片公司簽約的。 這位臉蛋飽滿的歌手表示﹕非歌舞電影音樂在印度仍在萌芽階段﹐就像早期在好萊塢一樣﹐但是他有信心非歌舞電影音樂將在不久的未來﹐在印度音樂界佔有一席之地。

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表示﹐“我個人以為﹐歌舞劇電影音樂在印度的確是拍普(Pop)音樂主流﹐它具有幾十年的傳統。非電影拍普音樂在印度是一種全新潮流﹐但是我以為我們不應該太早判定非電影拍普音樂﹐不妨給予它一點時間和成長發展的空間。”

山米的原籍是巴基斯坦﹐他幼年時期在英國受過音樂教育﹐長大後在印度發展﹐以浪漫情歌聞名﹐他的音樂結合了印度與西方的古典樂﹐以及爵士樂。 山米表示﹕他的情歌是他的不同心情的寫照。 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表示﹐“身為一名音樂家﹐作曲家﹐及歌手﹐我試圖不斷地打破傳統﹐同時﹐我所寫的歌曲是我的心情寫照﹐我演唱或者創作的每一首曲子﹐都刻劃出我生活中某個片段﹐或某種心情。”

山米自幼聆聽多種音樂﹐從古典樂的蕭邦﹐莫札特﹐到近代的披頭四﹐比其斯﹐都是他所聆聽的音樂﹐也就是因為他對音樂的廣泛愛好﹐造就了今天他在東西方各類樂器的造詣﹐山米精通鋼琴﹐電子琴﹐小提琴﹐和印度手鼓。 山米的音樂融合了阿拉伯﹐西方﹐及印度音樂。 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表示﹐“我想大家在我的音樂裡﹐會找到由於不同成長背

景﹐對我的音樂的影響﹐比如說你可能會聽到一些阿拉伯曲風﹐一些西方古典爵士樂風﹐還有一些古典印度曲風。” 山米被瑞典收音機及電視廣播公司(Swedish Radio and Television Broadcasting)評價為全世界彈的最快的電子琴手﹐去年的MTV國際音樂獎頒給他“年度最前衛音樂家”。山米從五歲開始﹐就用他父親的電子琴學彈琴﹐在他學會彈電子琴以後﹐他開始彈印度古典音樂﹐並且成為第一位用電子琴演奏印度古典音樂的演奏家。

他曾經在全世界40多個國家﹐在數以百萬的樂迷前現場演出﹐也曾經應邀為世界名流演奏﹐包括瑞典國王﹐及約旦國王胡笙。 山米計劃舉行一系列的巡迴世界演唱會﹐為他的新專輯作宣傳。 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表示﹐“唱片公司已經安排好巡迴世界演唱會的行程﹐我們會在明年3月份出發﹐其實我們很希望立刻起程。我個人非常期待這次巡迴演唱﹐因為我很想拜訪英國﹐美國﹐加拿大﹐我們也很可能去南非﹐澳洲﹐香港﹐荷蘭﹐及比利時。”

艾德南山米(Adnan Sami)表示音樂是最深刻的表達方式。對他而言﹐人生就好比音樂旅程﹐他在旅程中找尋自我與快樂﹐也為他人帶來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