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守仁升中將 打造美軍足跡館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4日電)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劉守仁少將擔任427聯隊長時,曾將清泉崗基地內的舊教堂重新打造,設立美軍足跡館,獲得台美軍方肯定。

國防部今天發布102年1月1日將級人員定期晉任,已奉總統核定有4人晉任中將,27人晉任少將;包括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劉守仁與國安局特派員林中偉晉升中將。

46年次的劉守仁是空軍官校69年班,擔任空軍427聯隊長時,曾把美軍當年協防台灣所遺留的廢棄教堂,重新打造為「美軍足跡館」,完整陳展及保存美軍史料,其中有不少文物遠從美國空運來台。

足跡館去年開幕時,獲得台美軍方肯定,許多美方人員來台多半指定要去參觀。

軍方官員指出,劉守仁擔任427聯隊長期間,更打造全台所有空軍聯隊中最好的隊史館。

天秤颱風期間,劉守仁擔任東部第二作戰區新秀聯防分區應變中心指揮官,主動協助危險地區村民撤離,盡心盡力。

另外,同時晉升中將的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曾歷任空軍幻象戰機499聯隊長,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長、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更早前還曾擔任F-5型戰機飛行教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