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再发一弹 美国将对中国钢轮课重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6日讯】本周三,美国商务部宣布了一项涉及中国企业的调查结果,初步裁定涉案的中国企业向美国市场倾销钢制轮毂,美国将对这些享受了不公平补贴的中国钢制轮毂征收反倾销税。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在对中贸易战中再发的一弹。

美国商务部本周三(24日)发布了一项声明,指该部根据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的Accuride Corp以及俄亥俄州亚克朗的Maxion Wheels Akron LLC这两家公司的投诉,针对一些来自中国的进口钢制轮毂展开了调查,现在作出初步裁决,判定涉案的中国企业享受了中共政府的不公平补贴,然后向美国市场倾销钢制轮毂产品。

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些产品的倾销幅度高达231.7%,该部将指示美国边境官员按这一比例向涉案的中企收取保证金。

商务部的这项声明还表示,最终裁定将在2019年1月初发布。如果商务部的最终裁定确认初裁结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在大约2月21日前做出最终损害裁定。

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在对中贸易战中新发的“炮弹”,估计会令中美贸易冲突再度升温。不过,迄今为止中方尚未对此作出正式的回应。

此前不久,中共官媒曾发文宣称,中方将“不屑于”继续对美采取以牙还牙的方式进行报复。对于美方这次对钢制轮毂倾销案的裁定,中方将作出怎样的反应,外界也在观察之中。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