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抗强拆 砍死两干部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广东省肇庆怀集县,近年来强拆大量民房。9月19号,佛甘村传出一家四兄弟因反抗强拆,砍死一名副镇长和国土所所长,另一名副镇长轻伤,当地村民都认为这起命案是官逼民反。

据广东省肇庆怀集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怀集警方发布警情通报,9月19号10点30分,怀集县蓝钟镇政府干部在动员佛甘村村民拆除违建房屋时,被村民持刀砍伤,2人伤势严重、1人受轻微伤。两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房屋有两人倒在血泊中,其中一人上身被血全部染红,脸色已经发青,屋外一辆政府车辆正在燃烧。

佛甘村村民表示,原本李家兄弟同意拆四栋房子中的一栋一层楼的房子,但是镇干部拿了钱却要全部拆掉,李家兄弟一时急火攻心,砍死副镇长和国土所所长,另一名副镇长轻伤。

佛甘村村民刘先生:“四个兄弟一共是四栋房子,开始盖的时候,他已经给钱了,中途又叫停,又给钱,现在盖了两层多,现在要拆房子,他们从山区搬出来的,没地方住。我们县拆了很多房子了,天天都说拆房子,搞得人很怕,他就做我们的英雄,我们现在很多人说要捐款,给他们的家属。”

佛甘村村民还表示,农村盖一栋楼要二、三十万,四兄弟很穷,好不容易盖上房子却要强拆,而且没有赔偿,当然要反抗。昨天四兄弟和其中一人的念初中的儿子,共五人被抓。

佛甘村匿名村民:“这个是官逼民反,镇干部和国土所的,在他家里喝也喝过了,大约有9万多块拿去了。昨天镇政府有两个副镇长,有一个国土所的所长,上到他家里动员他要搬,四栋楼全部要拆,争吵起来就打了。这件事多数人说杀的好!”

据了解,近年来,怀集县政府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为名,强拆大量房子。佛甘村因此也加快“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进度,大量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