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公民坚持信仰 遭中共非法庭审 各国聚焦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新闻周刊(645)定居在北京的企业家、加拿大公民孙茜,去年2月,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到构陷,被警方绑架、囚禁、酷刑、洗脑,9月12号在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院遭非法庭审。欧美外交官和媒体高度关注,前往庭审现场。中共当局则层层部署,阻止旁听。庭审于傍晚结束,暂未宣判,辩护律师认为孙茜应依法判决无罪。

加拿大《环球邮报》当天报导了庭审情况,这是孙茜被非法拘禁18个月后,中共当局第一次对她进行庭审。孙茜在法庭上说:“我没有,也不会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加拿大公民孙茜,是北京利德曼生物化学公司的共同所有人,身家亿万。由于多年来辛苦打拼,身心操劳过度,她曾患忧郁症、肩周炎、肝坏死、心悸、心脏骤停等重症,多方医治无果。2014年修炼法轮功后,迅速恢复健康。

2017年2月,一群警察闯入她在北京的别墅,将她绑架。

日前,孙茜家人接到通知,中共当局将非法开庭审理孙茜。

欧美多国的外交官和媒体高度关注,9月12号前往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院外,要求旁听。加拿大外交官被允许参加庭审。但是,《环球邮报》记者和欧洲大使馆的代表都被禁止进入,孙茜的家属也只有2人获准旁听。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按法律要求,它就是能公开审理的案件它应该公开审理,公众就有权利去旁听。所以它限制这个旁听的人数,尤其是限制这个家属旁听的人数,这个是非常不合理。”

据报导,孙茜在拘留期间被虐待,包括今年5月,被警察推倒在地上并喷洒辣椒水。在法庭上,孙茜说“她案件的所有要素和程序都是非法的。她相信修炼法轮功是合法合理的”。

孙茜案辩护律师李劲松:“今天通报的是,孙茜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这个罪名,我在开庭的时候问他,你们能不能拿出证据来证明说孙茜怎么样利用邪教组织,孙茜破坏了哪个法律,哪个条款的实施,一直到开庭结束,他们也提供不出来这个证据。”

北京人权律师谢燕益:“这个案子完全是一个构陷。完全是违反了‘罪刑法定’的这个原则,错用这个所谓刑法三百条制造冤狱,去搞成政治迫害。”

从9月8号开始,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及支持者,在中共使领馆前集会,抗议对孙茜的非法庭审。

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我们在中共大使馆前,呼吁无条件释放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

温哥华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张素:“我们就是要呼吁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加拿大公民孙茜,(并)遵守自己所签署的国际公约,来尊重孙茜作为一个加拿大公民的人权和利益。”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考特勒(Irwin Cotler)发表声明说:“对法轮功的迫害和起诉,是中共对人权和法治的蹂躏和践踏。对法轮功学员、加拿大公民孙茜的监禁,是将无辜者定为有罪的典型案例。”

绿色正义党主席Dennis Watson:“这种庭审是作秀,而不是基于众所周知的事实。我的意思是,法轮功学员是好人,他们因为信仰被关押,这是错误的。中共当局应该释放孙茜,她是加拿大人。”

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秘书长Alex Neve,针对孙茜案发表声明说:“对法轮功19年残酷的迫害,在全中国造成了大规模的惨痛人权侵害。”

绿色正义党主席Dennis Watson:“因为信仰被监禁,太可怕了。我认为首先应该让更多人关注这场迫害还在持续,这让人愤慨。我们应该谈论,并不断谈论它。”

庭审持续了一整天,但没有当庭宣判。孙茜的辩护律师说,孙茜案中有很多错误,官方明显造假,孙茜是无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