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厅原副厅长陈庆恩落马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中共河北省纪委官网消息,河北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庆恩,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陈庆恩成为河北省委前政法委原书记张越之后,第二个落马的公安系统高官。

陈庆恩在河北公安任职31年,是前河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张越的“旧部”,两人共事两年多。张越今年7月被判刑15年。

1982年1月起,陈庆恩任职河北邯郸市公安局,曾任副局长、刑警支队支队长,后转任廊坊市公安局长、党委副书记、书记等职;2006年9月起,任秦皇岛市公安局长、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副主席;2011年8月,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任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报,陈庆恩在廊坊、秦皇岛及省公安厅任职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是当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通告。

《明慧网》也多次点名,陈庆恩对当地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