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改再砍“后宫”?传空政文工团撤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持续近三年的中共军改,近日再传新动向。有消息称,中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简称空政文工团),日前被中央军委正式撤销。

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我是司号手”微博,最近以文件截图的形式披露了一份文件,文件称,“根据军委整编命令,空政文工团撤销”。该文件发布时间为9月7日,落款印章是空政文工团。

资料显示,中共空政文工团,于1950年3月25日在吉林长春成立。2016年军改后,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改称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

文工团是中共军队特有的编制单位,且规模不小。在习近平军改之前,不仅有海军、二炮、空军、武警、总政等不同种类、不同部门所属的文工团,而且七大军区也各有文工团。据公开资料显示,各类文艺兵至少有1万人。

过去十多年来,由江泽民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所掌管的中共军队,不仅腐败深重,而且军方文工团屡陷情色丑闻,其中最知名的当属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以及与多名高官有染的汤灿等艺人。曾有军中红二代爆称,中共高层把文工团当成是“后宫”。

由于不少文艺兵享受军中高级待遇,而且军衔、职务过高,因此被外界戏称“唱歌唱出来”的将军。其中包括享受正军级中将级别待遇的李双江;还有享受少将级待遇的宋祖英、黄宏等。

2015年9月3日北京阅兵仪式上,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随后,裁撤军队文工团的呼声不断传出。

2016年1月,总政治部歌舞团、总政治部歌剧团、总政治部话剧团正式摘牌、更名。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则在此轮军队改革中率先被撤编。

(记者宋文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