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建变电站 武汉数千居民被当局镇压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湖北武汉光谷开发区关山大道附近的数千居民,因抗议当地政府在居民区兴建变电站,9月4号起,连日游行堵路抗议,5号遭到数百警察镇压,一位老人被推到在地,引发警民冲突,多名示威者被打伤和抓捕。

9月4号,武汉光谷关山大道附近多个小区的数千居民,打出横幅,走上街头抗议当地政府在居民区兴建110千伏变电站。5号,数百警察到场镇压,混乱中一名老人被推倒在地,引发大量人群与警方爆发冲突,多人被打伤和抓捕。

附近小区居民李先生:“4号,差不多有好几千人,就是把路堵了啊,就是关山大道,很多警察过来。现场有时候比较乱一点,把老人推倒了。规划做一个变电站,小区的业主不同意嘛,就抗议这个事。变电站本来幅射就很大,周围全部都是小区,旁边还有小学嘛。”

当地政府将一座110千伏的变电站选址在金地格林东郡和保利时代天悦这两个小区之间,附近有很多小区,都是大社区,还有多所学校,如:光谷一小、幼稚园等。很多民众担心建变电站危害人体健康,曾向相关部门反映,都没有得到重视。

当地房屋中介业者刘先生:“保利跟金地中间要修一条路,政府要在这里修个变电站,业主肯定不愿意啊,出来的业主几百人、上千人把路封了、拉横幅。现实的话,政府去上访没用,那只能引起社会关注,采取这种极端的办法。”

去年11月,曙光星城、金地格林东郡、保利时代天悦的百余位业主和准业主连署反对在社区附近建变电站和垃圾站。上千名业主拉横幅抗议,遭到大批警察阻挡推搡,抢夺横幅。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