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暗助黑老大火拼 将对手“灭门” 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四川省委书记6日刊文称,一些地方的黑恶势力为非作歹,与少数地方基层政权不无关系。文章提到周永康当年插足黑社会火拼的细节。周曾命令四川黑老大刘汉照顾其子,而周则协助刘将其对手袁宝璟三兄弟“灭门”。

9月6日,《法制日报》刊发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署名文章称,少数地方基层政权还存在一些乱象,这与黑恶势力为非作歹不无关系。一些涉黑涉恶组织通过拉票贿选、威逼利诱、围猎干部、裹胁群众等手段,渗透侵蚀基层组织,疯狂敛财。

文章说,一些黑恶势力则以经济组织等表面上的合法形式做掩护,用种种非法手段谋取非法利益,“以黑护商”“以商养黑”,对市场秩序和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破坏,针对黑恶势力,“务必深挖彻查、斩草除根、除恶务尽。”

文章还点名四川原省委书记周永康和四川黑老大刘汉,强调要汲取刘汉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教训,彻底肃清周永康恶劣影响。

中共喉舌央视1月份就曾罕见披露,曾执掌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十年的周永康,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刘汉是四川有名的富豪,涉足房地产、矿产、建筑等多个领域,坐拥至少400亿资产。

报导说,当年,刘汉曾被列为公安机关查处名单,随后又从名单上消失。此后,刘汉通过资本运作迅速把产业扩充到外省、外国,建立了矿业帝国、资本帝国。

而这一切只因在2001年他攀上了一个“贵人”——周滨。

那时,周滨的父亲周永康由四川省委书记调任公安部部长。在四川,周滨看上了一处风景区,后因开发难度大放弃,刘汉知晓后,一个“赔本赚关系”的买卖开始计划。而就在周滨在四川到处寻找项目时,已经调任北京的周永康亲自打电话告诉刘汉,“要照顾好周滨”。

随后,刘汉以近20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个仅价值几百万的旅游项目。至此,刘汉与周滨相识并进一步开展了诸如水电站开发等项目。

而周滨帮助刘汉干的其中一件大事儿,是将刘汉的商业竞争对手“灭门”。

1994年到1997年,刘汉在期货市场上炒作大豆、钢材,成了亿万富翁,在此期间,刘汉与大连的老板袁宝璟结下了冤仇。

袁宝璟的下属,辽阳市公安局刑警队原队长汪兴为了“教训”刘汉,雇凶枪杀刘汉却未能成功。之后,袁氏兄弟被抓,2006年袁宝璟被判处死刑,同时被判处死刑的还有袁宝琦、袁宝森,这三个人被立即执行死刑,另一个堂弟袁宝福被判死缓。

按理说,买凶杀人,被杀的还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家伙,怎么会把兄弟三人都处死呢?

报导说,因为刘汉与周滨交往密切,而周滨的父亲周永康当时已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所以刘汉才可以公权私用,官报私仇。

之后,刘汉集团更加的无法无天,在公开的资料上,这个团伙至少已经背了9条人命,重伤过15人。

2014年2月,刘汉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故意杀人等案件被提起公诉。2015年2月,经过最高法院核准刘汉、刘维等5人执行死刑。

周永康于2013年底落马,2014年7月被立案审查。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在秦城监狱服刑。

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被指是周永康的共犯,2016年被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以化名“赵祥”在湖北省宜昌监狱服刑。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