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数据出台 川普拥更多弹药 贸战料更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中美贸易战刚刚开打月余,中共已陷入苦撑局面。而美国方面,却经济持续上行,越战越勇。日前,港媒用三个数字举例,说明川普政府为何信心倍增。

其一,美国7月份进出口贸易逆差继续增加,高达722亿美元,这给了川普继续贸易战的坚实理由。

其二,美国经济咨商理事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8月飙升到133.4点,是18年来最高纪录。这说明美国民众并不担心贸易战。

其三,本周二,获得川普背书的共和党众议员迪尚特(Ron DeSantis),在已开的过半选票中领先19%,据信已战胜党内强劲对手,赢得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共和党初选。这说明川普在共和党内拥有很高的威望。

商务部部长罗斯日前表示,“我们拥有的子弹比他们(中共)多得多,他们知道这一点。我们拥有比他们更强大的经济,他们也知道。”

川普则表示,北京很想和华盛顿谈判,但他认为“现在还不是时候”。美国正在继续推动针对中共的第三轮关税措施,显然有意继续施压,迫使北京同意纠正不公平贸易行为。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中共经济“似乎很糟糕”。他说,“(中共经济)正在向下行,投资正在崩溃。人们都在卖人民币,投资者逐步迁离中国。”

日前,美国和墨西哥已经达成贸易协议,加拿大也开始同美国接触沟通。库德洛表示,美国和欧盟也开始进行大量合作,“这让中国(中共)处在十分尴尬的境地。我认为中国(中共)被孤立了。”

另外,有消息称,中共要豪赌美国中期选举,正积极拉拢收买美国政客,试图影响选举结果。川普在美国的反对派也在大举炒作“艳星门”和“通俄门”,鼓动弹劾川普。

不过,川普在国内的支持率依然居高不下。中共对中期选举改变美国政局的期待正在逐渐落空。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