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年耗20万亿“公款养党” 贵州教授被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近日遭校方开除。校方的理由是杨绍政持续旷工,严重违反学校纪律。但外界认为,杨绍政遭校方处分与他曾撰文批评当局每年耗资20万亿人民币“公款养党”有关。

贵州大学校长办公室8月15日发声明,批评杨绍政经常在课堂上讲授与课程无关的内容,长期在网路上发表和传播政治性错误言论,编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在学校和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另外杨绍政持续旷工,严重违反学校纪律,以往也曾擅离职守。决定给予其开除处分。

杨绍政1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遭贵州大学开除,意味自己在大学教学生涯很有可能划上句号,今后想去其它高校任教也不可能了,也就是说当局通过开除的方式,剥夺他吃饭的权利。

今年49岁的杨绍政是中国知名经济学者,一贯主张宪政和法治,认为“没有宪政,政党就凌驾于《宪法》之上”;主张官员财产公开;认为“政党控制体系不改革,不可能有真正的市场经济体制”,被学生和评论为“为人正直,充满学识”,“可遇不可求的好老师”。

去年11月10日,杨绍政被贵州大学无预警停止授课资格,停课前他已经在贵州大学执教11年。

外界推测,杨被停课与其言论有关。之前,他已经两次被贵州省公安厅约谈,并被明确警告在中共十九大期间“闭嘴”。

而杨绍政此次遭开除,据说与他撰文批评中共每年耗资20万亿人民币“公款养党”的文章有关。

去年杨绍政被停课后,他曾投稿海外《新唐人》网站,披露中共政党因素耗费的数额惊人。

文章说:“中国究竟是政党强大,还是政府强大?地区间究竟主要是政府的竞争,还是政党内部在地区间的竞争?在国与国的经济竞争中政党究竟起到了一个什么作用?”

“全体国民的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分布在政府、军队、社团、公有企业、事业单位、专职党务机关的每一个细胞,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

杨绍政质问:“这么庞大的资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文章说,中国全民公款养党和社团一年给全社会造成的财富耗损为20万亿人民币,人均负担1.5万元,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

文章还批评现政权利用税款和国资收益,供养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给社会带来约20万亿的耗损。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杨绍政17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学者,有权利去研究全民公款养党问题。当局耗费了全民的财富,为什么不能研究估算呢?这是正当的!

杨绍政说,学校没有明确给他提供,他哪些是政治错误的言论。因此他会在8月30日内向学校申请复核,也不排除向省教育部门提出申诉。

近年来贵州省是被官方力推的红色意识形态重点区域。除杨绍政外,至少还有一名敢言的大学教授被剥夺授课资格。去年上半年,贵州民族大学的老师曹振华,因出面为贵州毕节市4名儿童非正常死亡事件发声,而遭校方打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