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北戴河隐身2周 严峻内情堪比“背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充满中共权斗谜团的北戴河会议已落幕,而习近平在此期间隐身2周。巧合的是,2012年习即将接班的关键时刻,也曾隐身2周,事后传出那次隐身与江派暗杀有关。有分析认为,这次北戴河隐身,意味着习面临的严峻形势堪比那次“背伤”,习在政治、经济与外交等3大领域都陷入严重挑战。

自从进入8月以来,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了李克强8日在北戴河罕见露面,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以及12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互致贺电之外。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其他六常委,在党媒人民日报“领导人活动报导”栏目中,截止15日已2周没有相关活动报导。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一年一度的中共退休高层和现任高层参加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参加此次北戴河会议的62名中共专家于8日已乘坐专列返回北京。

一名常年参加“休假”的中共专家9日对人民日报透露,今年的休假氛围与以往不同,“有些严肃紧张,毕竟面临的形势紧迫”。

文章从侧面印证了中美贸易战成为此次北戴河期间的讨论话题,同时显示了中共决策层面临巨大压力。

自由亚洲电台13日也称,受一系列政治、经济、社会事件影响,今年北戴河不太平。

美联社称,做为共产党喉舌的人民日报与央视新闻联播,通常每天前几条重要新闻的主角都是习近平,但最近几周习近平在党媒报导中频频缺席,引起外界注意。

台媒14日刊发评论说,习政权近期身陷多项争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美中贸易战,已危及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出口。

批评人士称,北京缺乏与华盛顿谈判的整合策略,反而表现出死杠到底的姿态,而非避免拖累中国经济。

其次,在中国国内吵得沸沸扬扬的假疫苗事件,再度引发民众质疑医疗体系的诚信,以及政府是否有能力监管庞大经济体系中的各类企业。

再者,北京一带一路计划,在国际遇到的阻力及问题愈来愈多。有些民众质疑,现在中国国内还有无数民众生活在贫穷中,为何要把大笔资金投向海外。

自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经济正遭遇重重危机,股市狂跌至3年前低点;人民币也一跌再跌;投资和家庭消费减弱;公司违约不断增加;外资撤退,国内资金也在悄悄外逃避险;地方及企业违约逼近空前高点。

而金融形势更险峻。近期频传P2P网络融资平台“爆煲”,数以万计血本无归的“金融难民”聚集北京维权。

另外,假疫苗事件,让民间对中共当局的信任降到冰点,加之,席卷教育界、宗教界、文艺界等各界的Me too运动,以及江西推行的暴力殡葬改革事件,均令中国社会民怒四起。

更严重的还有此起彼伏的大规模老兵维权、民师维权、失独父母维权等等均社会问题接踵而至。

更可怕是中共内部的倾轧,自贸易战开打以来,很多被掩盖的问题暴露出来,就连中共内部团结一致的假象也被戳破。中共高层对贸易政策进行的强烈反弹,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成为针对的目标。

中共央行和财政部也因贸易战失利而在网上互怼、揭短等。同时,各级官员乱作一团,忙于卸责。有关习近平失势,被中共元老“发难”的传闻也曾一度满天飞。

分析认为,如今已经隐身2周的习近平,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堪比其十八大接班前,传出“背伤”隐身2周还严重。

中共十八召开前夕,作为胡锦涛的“接班人”习近平,突然隐身14天。

当时各种传闻在网路传播。消息人士指,习近平隐身是因为背部受伤,但那个伤不是游泳摔倒,而是被人用重物(椅子)砸伤的。砸习的嫌疑人病死,事件不了了之。

不过,港媒争鸣杂志去年10月号披露,习近平在接班前隐身10多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党内“野心家”阻止习接班,密谋策划对其暗杀。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周永康等人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破产。习上台后,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陆续落马,直到目前,中共官场清除薄周余毒,以及军队清除徐郭余毒的行动仍在进行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德媒:习近平大权在握麻烦多多
相关链接: 习近平5年10次遭遇险情 多为暗杀
相关链接: 北戴河传重磅消息:讨论死保体制 拉国民垫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