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敏感 中共严控“敏感人士”前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夏天是北戴河的旅游旺季,不少人都会前去避暑。不过,因为中共高层近期召开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访民、维权人士等“敏感人士”被严控禁止前往北戴河,已经抵达的也遭到连夜遣返。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哈尔滨的维权人士于云峰,原本计划乘搭火车前往北戴河旅游,并在8月8日购买了翌日晚间的车票。买完车票的数小时后,户口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就打电话要求于云峰取消行程,并警告就算其执意前往,半路也会被拦截。

于云峰:“他们给我打电话要我取消这个行程,我跟他们讲,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条街道上是我的自由,也是我的权利,没有任何人应该干预我的自由。他说了一句政府指派公安局对我进行约束。我说政府凭什么指派公安局?在电话里面就吵起来了。”

9日下午,于云峰和夫人李可人选择其他方式踏上了前往北戴河的路途。李可人透露,一路上中共警方不停地给他们打电话,而他们也已经做好了被拦截的准备,“我们现在已经启程了,但是我们没坐火车走,市局一直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把电话就关机了。这个可能性很大,就是没等我们到那儿就被带回来。”

报导称,此前,福建、山东都有访民在北戴河遭到警方的拦截。福建维权人士孙涛表示,中共当局总是以“稳定压倒一切”的方式对待所谓的“敏感人士”:

“福州一些访民就是这段时间也是到那边去旅游就被拦截回来了,其他看到的消息也很多,有的甚至路过那个地方都不行,他就直接把你拦住了。无话可说,还能说什么,反正他是稳定压倒一切。”

《参与网》称,北京维权人士王秀珍也遭到“维稳”。北京维权野靖环当日发出信息:“今天早上(8月4日)4点半,北京朝阳区新源里的王秀珍老太太出门遛狗,这两个一黑一白的也跟着。王秀珍老大姐提前20天买了7号去大兴安岭加格达奇的火车卧铺票,警察怕她在北戴河下车,不许她去东北。24小时看守着。北戴河的神经过敏到了何等地步啊!”

报导还说,8月1号晚上8点左右,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张华、林应棋、唐兆星、林兰英等十人组团到北戴河旅游时,在北戴河火车站出站口就被大批公安拦截和扣押。随后,十位维权人士被带到东山派出所关押,一直到8月2日凌晨4点多,几十名黑保安用暴力把他们强塞到几部车里遣返福州老家,其中张华等五位维权人士在8月3日被遣返回老家,而仓山区籍的林应强等五位维权人士被押到各自辖区派出所继续非法关押。

中共高层每年夏季都会在北戴河召开闭门会议。在此期间,北戴河也成为“禁区”,严禁访民、维权人士等中共眼中的“敏感人士”入内。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