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难民”拟万人进京上访 中共千警疯狂堵截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讯】大陆P2P网贷平台接连爆雷,大批受害者在互联网发起“万人行动”,计划8月6号到北京上访,因此遭到中共官方的强力截访。

大陆各地P2P网贷平台受害者,原计划8月6号到北京中共银监会上访,部分受害者在到达北京前,就被中共民警和特警截访。

截访公安:“涉嫌非法上访,到北京,现在你配合到派出所去进行调查。”
受害者:“你们政府管什么事了?我报案多少天了?你管没管?”
警察:“你走不了的!”

部分受害者在到达北京旅馆后,遭公安半夜破门带走。

受害者:“报一下你的警号姓名。”
警察:(不回应,踹门)

8月6号早晨,中共在银监会附近,布置了上千警力,约120辆大巴。并在路口和地铁站盘查,发现请愿者就拖上大巴。原订于8点半的请愿集会,被当局镇压阻止。部分请愿者随后被送到久敬庄访民黑监狱,面临遣返。

受害者:“打人了!打人了!”
受害者:“我不想活了,这就是中国的警察啊!”

今年上半年,大陆700多家P2P网贷平台接连爆雷,有统计称受害者达千万人,涉及资金数千亿,不少投资人的毕生积蓄血本无归。但地方公安在立案、侦查等方面,被指普遍存在推诿、拖延现象。受害者被迫前往北京请愿,又遭到中央层级的镇压。

受害者:“到底是谁给你们下发的命令不让我们去?到底是哪一级别的?”
便衣警察:(语音不清)市,还有中央政法委讲的。

学者认为,中共选择激化矛盾,而不是解决问题,有两重原因。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 滕彪:“第一,如果要去解决民众提出的这些上访问题,那可能要让非常非常多的官员进监狱受到法律处罚。第二它总是用斗争的思维方式,用‘维稳’的思维来看,认为他们要闹事,有政治目标等等。这样一个体制,它是与民众为敌的,不管你是中产阶级还是最穷的穷人,它都会践踏你的权利、践踏你的自由。”

近年出事的p2p平台,不少曾获得官方背书。例如“唐小僧”平台,公开资料称有国资背景,母公司曾获上海市“2017年度诚信创建企业”等官方奖项,因而赢得投资人信任。然而该平台6月出事后,当局宣称其犯罪性质为“非法集资”。按照大陆现行法律,公众参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损失不得要求政府和司法机关承担。P2P受害者认为,中共推卸监管责任。

滕彪:“这些(金融)机构的批准,到运行,到各个环节,都需要政府的监管和批准许可。在中国这样的情况下,你要说政府对这些各种各样的庞氏骗局不承担责任,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大陆多个金融受害维权群,已被当局永久封禁。金融难民也在思考,如何继续维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