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冻结燃油标准 将影响加州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川普政府推出的这项冻结燃油标准计划,提出冻结加州等州自行定制燃油排放标准的权力。那么,将对加州的现行政策产生哪些影响呢,请看记者的分析。

根据1970年通过的“清洁空气法”,加州长期以来拥有自行制定汽车废气排放标准的权力,也是全美唯一制定本州汽车排放标准的州,强制汽车制造商在加州销售更多的清洁能源汽车。现行法律规定,到2025年,在加州所销售的新车中,安装零排放动力系统的车型比例必须达到15%,到2030年这一比例需达到30%。

汽车厂商认为,加州的规定与全美燃油效率统一标准相违背,加重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和抬高了汽车牌照费。目前,加州的新车年销售量为200万辆,仅有5%为电动车,其中还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周四,联邦环境保护局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冻结奥巴马燃油标准之后,加州已决定提出法律诉讼,与联邦对抗。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