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中国企业入美制裁清单 中国技术疑遭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2日讯】川普政府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后,美国的制裁名单中近日又增加了44家中共军工科技企业。分析认为,美国有可能对中共技术领域实施全面封锁。

据多家媒体报导,8月1日,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与安全局在专门发布联邦政府新规、政策的网站——“联邦纪事”上发布公告,宣布新增44家企业进入美国商务部制裁名单。而这44家实体全部都是中国高科技实体,以航空航天、军工类企业为主。

这份公告宣布对44家企业的制裁即日生效,制裁原因是这些企业已被美国政府确定“违反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即在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相违背的活动中,被认定有参与或构成重大风险。

这些企业包括中国航天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院以及下属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以及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以及下属单位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此次制裁的“重灾区”,包括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等8家上市平台。

公告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17家企业加入制裁清单,是因为它们参与了与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相悖的美国原产品采购活动。具体而言,即所有这些企业都参与非法采购商品和技术,以便在中国进行未经授权的军事用途。

由于此次制裁的44家中国实体绝大部分是航空航天、军工类高科技企业,外界认为这有可能是美国对中国实行技术封锁。

此前,7月31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消息透露,美国政府有可能未来几天内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加税比例从10%提升到25%。

消息称,川普总统已经指示贸易代表莱希特将关税率增加到25%,不过这一变化尚未最终确定。

据报导,川普政府正试图加大压力,以迫使中共方面重返谈判桌。消息称,美中已就重启贸易谈判进行私下商讨。

外界认为,在上述压力的同时,美国又新增对44个中国公司制裁,而且有可能是对中国实行技术封锁,这似乎进一步加大了美国对中国的压力。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