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川普的奇迹与中共的笑话

中共外交部官网消息,7月14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的一场论坛上,副部长乐玉成在说到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话题时表示:“中国对外开放也绝不是什么笑话,而是一个现实的神话”。

从一个无神论的中共官员口中说出神话,而且强调是现实存在的神话,这让人听起来还是颇感怪异。除此,乐玉成在论坛上辩解的事情,是关于中美贸易战初期川普质疑中共不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因此正好借此开启另一个话题,略说川普一路走来的神话与奇迹。

从竞选到当选及至就任后开始退群、掀起贸易战以来,川普让很多人骂他,其程度犹如万箭穿心。但川普也有令他国元首欣羡的事,这些事用戏剧性都不足以形容,只能说犹如神话。

回顾两年前美国选战关键时刻,ABC民调首度出现调查以来的“死亡交叉”,但结果揭晓,川普打败了一度胜券在握的希拉里。

不能不提的还有川普被指为非常宝贵的机会,即在他的任期开始的两年内就迎来了两次任命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机会。不仅如此,由于目前还有两位已年届或超过80岁的大法官,如此川普还有可能将来再提名两位大法官人选。

据报导,川普曾话说心目中的理想人选:“要提一个可做40到45年的保守派法律人”,因为保守派大法官能将最高法院形塑为“保守派法院”更加忠于宪法、更为公正、更为传统价值,其影响美国社会未来30、40年以上,这也让川普的影响力穿透于他的总统任期之外。众所周知,美国大法官的价值取向、立场以及判决,对美国法律、政治、社会走向,乃至全球法学界都影响深远。难怪有舆论表示,川普已经2次任命大法官的这个机会,非天赐良机不足以解释。

川普掀起全球贸易战后再蒙幸运之神眷顾,拥有打贸易战的雄厚资本,也是川普政府通过税改把美国经济搞上来。目前美国的经济蒸蒸日上之外,川普个人民调的支持率上升,特别是在国会两党基本上都支持对中共采取强硬政策,包括贸易战,共识度之高堪称有史以来。

反观中共这边号称开放40年,国内资本市场不振、经济下行,内需不足,普罗大众因房贷占大头家庭债务水准高购买力始终上不来,房地产等多个大泡沫是超级定时炸弹。内需不足依赖出口,偏偏美国是中国出口最大市场。尤其是中共权贵身家财产都存放在美国,家人甚至入籍美国,中共官场很多这种官员可能包括经办贸易战的,这是笑话。

川普打全球贸易战,中国成为震央,就是因为他太清楚WTO规则是如何被中共玩坏的。中共一边在国际经常撒钱、散财企图经济侵略,一边装可怜说还是“发展中国家”,要求享有WTO的优待以此进行强制转移技术、政府补贴、国企垄断等种种不公平行为。乐玉成既说中国40年改革开放成就,又辩解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理应享有WTO对于发展中国家起步阶段的保护,这也是笑话。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