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倡导言论自由 秦永敏遭重判13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讯】李克强访德 法轮功呼吁制止迫害

中共总理李克强7月9号到访德国首都柏林,当地法轮功学员当天一早就前往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的德国总理府前集会,呼吁各界关注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九年的残酷迫害。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法轮功学员在总理府外、李克强车队要经过的路边上,打出“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元凶江泽民”等横幅,现场还有法轮功学员展示法轮功祥和的炼功功法。

一对老年夫妇在现场讲述他们的独生子田世臣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经过,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将罪魁祸首江泽民绳之以法。

倡导言论自由 秦永敏遭重判13年

湖北武汉异议人士、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7月11号被武汉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宣判之前,案件已经被拖延了3年半。宣判当天,很多公民到场围观,但都被警方带走、遣返。

今年65岁的秦永敏因主张言论自由等理念,在2015年被抓之前,已经陆续坐牢23年。

秦永敏的两位代表律师没有对判决做出回应。

中国人权律师团当天发表声明,说秦永敏提倡“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等”无罪,武汉中院应该立刻释放他。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办公室遭封

北京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7月10号被地产中介公司焊死大门,5名正在上班的员工一度被困。

研究所所长盛洪在网上披露说,中介公司前一天曾威胁要在7月10号断水断电,逼迫研究所搬走。

据“天则经济研究所”7月6号发表的声明披露,该所去年10月与中介签约,但不久地产中介就要求中止合约并逼迫他们立即搬走。双方交涉数月无果,该所7月2号依据合同向法院提起诉讼,随后就被威胁要断水断电。

被视为自由派标杆的“天则经济研究所”由自由派经济学者茅于轼、张曙光、盛洪、樊纲等共同创立,不仅推动经济市场化改革、倡导言论自由、法治,还经常就一些敏感议题举行研讨会。

外界分析认为,地产中介应该是受到了中共当局的压力,才会毁约逼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