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中朝秘密协定 计划赶走驻韩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日媒《朝日新闻》7月5日报导,在美朝首脑会晤仅一周后,朝鲜党魁金正恩就第三次访问了中国。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双方就联手敦促美国从韩国撤军达成了共识。

报导引述内部消息透露,金正恩和习近平都认为,如果朝鲜半岛的停战协定能够改成和平协定,驻韩美军的存在就失去意义,中朝可以在这方面对美施压,达到让美军从韩国全部撤离的目的。

金正恩将在今后对美外交中寻觅机会,争取在撤离驻韩美军一事上获得美国总统川普的认可。

事实上,朝鲜5月16日以对美韩联合军演为由,宣布暂停韩朝高级对话,同日还威胁取消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由于金正恩此前已多次对美韩继续联合军演表示“理解”,外界认为朝鲜变脸是受北京影响。此后,川普也在公开场合暗示对北京搅局的不满。

川金会后,美韩已经暂停了大型的联合军演。但美韩均表示,如果发现朝鲜弃核诚意不足,军演还会随时开启。川普政府一再表示,现阶段不考虑撤离驻韩美军。

韩媒此前消息,如果川金会进展顺利,美方已经准备好当场签署和平宣言。但因为朝方一再拒绝关键的无核化要求,导致和平宣言流产。

《朝日新闻》报导还说,金正恩访华,是担心朝鲜弃核和推进改革开放会对其统治造成影响,因而急于向中方听取经验。

另外,金正恩还在弃核行动没有任何规划的前提下,向中方提出了缓和甚至取消制裁的要求。

《读卖新闻》相关报导也透露,金正恩6月19日与习近平举行会谈时,当面恳请放宽对朝制裁。但是,由于事涉联合国仍然有效的对朝决议,习近平只是模糊地表示将“尽最大努力”。

6月28日,中俄再次联手,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提出了涉及放宽对朝制裁的声明草案,但遭到美国否决。

此外,还有消息称,第三次习金会上,金正恩还强调了“阶段性弃核”并同步活获得补偿的朝鲜主张,并要求中方在相关问题上与朝鲜立场保持一致。

在川金会结束的次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就公开表态,因为川金会的“成功举行”,可以考虑放宽对朝制裁。此举被指已经在为朝鲜的“阶段性弃核”背书。

韩媒消息,随着金正恩接连访华,中朝边境的制裁已经漏洞大开。目前,中朝正在密切互动,为即将展开的中朝经济合作做准备。

(记者荆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