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江天勇被强迫喂药 记忆力严重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北京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日前获准第二次与父亲江良厚会见。他向家人透露每天被监狱方强迫服用不知名药物2次。江父亦发现江天勇的记忆力严重衰退。远在美国洛杉矶的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质疑狱方在持续对江天勇施药甚至酷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09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6月27日透露,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在上周五(22日)到河南第二监狱探视江天勇,全程也是在国保的严密监控下完成。

金变玲说,在探监过程中,江天勇告诉父亲监狱环境恶劣,狱方只允许他在走廊放风,活动空间非常有限;狱方还限制他购买生活用品,并拒绝家人为其存钱、送衣物。最严重的是,狱方持续每天2次给他服用不知名药物,致使其记忆力严重衰退。

江良厚因担忧儿子当前处境危急,还对金变玲透露了5月18日第一次探监时的详情。

上月18日,江天勇的父亲与妹妹江金萍一同抵达河南第二监狱,探视江天勇。当时,江天勇戴着手铐和脚镣,并被要求坐在一张铁椅子上。会见期间,父亲看到江天勇腿部红肿,但红肿部位被在旁监视的狱警迅速遮挡。

妹妹江金萍在第一次与哥哥交谈时,发现他记忆力出现问题。她尝试查问江天勇记忆力衰退的原因,但立即被警察阻止。

金变玲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再次质疑当局持续对江天勇施用不知名药物,并进行非人道折磨。

金变玲说:“他(江天勇)说一天吃两次药,问他吃什么药,他说不知道,他爸爸明显感觉到他记忆力下降得特别厉害。”

她对丈夫目前的处境表示非常担忧。“无法想像江天勇在里面受到什么样的酷刑……现在又被他们喂药,这个药是干什么的,我们都不知道。”

目前,金变玲已经向河南第二监狱申请信息公开,要求监狱方向家属公开对江天勇所使用的药物是什么名字,用量是多少,性能又是什么等,并要求狱方向家属提供江天勇的体检报告。

现年47岁的江天勇律师,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行动,也因此长期处于当局的监控、骚扰和迫害之中。

2015年“709”大抓捕之后,江天勇开始为被抓捕的维权律师奔走呼吁。2016年11月中旬,江天勇到长沙看望被羁押的“709”案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后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会见谢阳被拒绝。11月21日晚间,他在搭乘动车返回北京前,遭长沙国保秘密拘捕。

2017年11月21日,江天勇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期间传出江天勇遭当局酷刑逼供,要求其在法庭上“认罪”的消息。

今年4月底,江天勇被由看守所转移到河南第二监狱。

江天勇案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美国、德国等政府官员多次批评中共当局动用酷刑强逼认罪、审判不透明等违法行为。联合国人权专家亦发表声明,对江天勇恶化的身体状况表示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也表示,据早前获释的709律师案例,很多律师和公民在被关押期间,都曾被施用不明药物。他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要求停止对江天勇律师的各种不人道和酷刑对待。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