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报复美国制裁 中共全押了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讯】赵培:美国媒体说,2018年6月14号,川普总统批准了对价值大约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301关税的。这次征税的商品主要是中共强迫美国企业转让技术和其它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商品。据说媒体消息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征税清单与4月份的清单大体一样,1300项产品、价值500亿美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关于这次征税的问题开了两天半的听证会来听取意见,这次征税清单应该会参考听证会的意见。

美国的清单发布不到半天,中共就紧急拿出了一份相同金额的报复性关税清单,其中包括大豆和飞机等产品,明眼人一看就是打击川普的支持者。

注意这个词,“紧急”。5月底,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团到北京谈判之前就说了,在6月15日发布最终关税清单。当时有意见认为那是美国为罗斯在北京谈判准备的筹码。中共和广大左派媒体没当回事,没头脑的吹捧中共又赢了。结果呢?川普来真的,说到做到。媒体吹捧中共损美国总统的最终结果是把北京给忽悠傻了。紧急拿个清单出来还胆战心惊的,说是7月6号实行,这个时间段干什么呢?搞点阴谋诡计让美国取消制裁,或者让媒体想好怎么吹?

美国的贸易征税清单,4月份就开始准备,然后是公众听证会广泛征询各界意见,然后是与中共谈判避免最坏情况,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说干就干。这叫依法治国,为美国争取最大的利益,这才是大国政府行政流程和规范。

对比来看,中共全是中宣部毕业的,从美国准备征税就开始吹,先是宣传报复性对大豆征税,结果是巴西大豆涨价,美国大豆没跌反而跟涨。与美国的谈判开始之后,就吹进口有益百姓,大力进口美国能源、农产品和汽车等。现在呢?紧急出台一个制裁清单。

这份清单考虑过中国人的利益吗?没有,目的是打击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刚刚,中国官方确认2018年小麦减产304万吨,咱们粮食不够吃呀。冬天的时候,北京煤改气,化肥厂减产为了节省天然气,粮食涨价是肯定了,现在又是小麦减产。你要对农产品征税?你不是打击川普的支持者,你是打击中国人呀。你看看美国征税的项目:高科技产品,他们没有对脸盆、毛巾征税呀。

2017年的中美贸易当中,美国从中国进口了5600亿美元的商品,中国进口美国商品1300亿美元。中共现在对5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据说美国有可能追加1000亿美元,中共能跟吗?没有那么多呀,除了总量不够之外,中共本来就征高关税,现在没有空间了。用赌徒来讲,中共是第一把就把所有本钱全押上了,当然它也没有什么本钱,就是逼着中国人勒紧裤腰带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