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语用反!舒默“夸”川普川金会收获多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讯】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上周在国会发言时,想引用一句“俚语”讽刺川普总统,没想到因为颠倒使用了俚语,成了赞美川普总统在美朝峰会上收获多多。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在美朝峰会签署联合声明,峰会成果受到共和党、美军、外国领袖等一致称赞。但一些民主党人却再唱反调。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上周在国会发言时,想借用一句俚语讽刺川金会缺少实质成果,却没想到弄巧成拙。

福克斯主持人 Greg Gutfeld:终于有个民主党人承认,川普的外交策略可能管用。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 舒默:川金会更多是一场表演,没有实质内容,就像德州俚语讲的,全是牛、没帽子(意思是全是实质性成果)。

福克斯主持人 Greg Gutfeld:舒默先生人太好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俚语“all hat and no cattle”,字面意思是全是帽子却没有牛,引申为“有名无实”。参议员舒默在这里把意思完全用反!

川普在周日的推文中反讽说:谢谢舒默!但你确定你真是这个意思吗?

在“川金会”上,双方的联合声明实现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建立半岛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朝鲜承诺努力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找回战俘遗骸四大要点。

当天,川普在会后还向记者表示:不排除停止美韩联合军演。

美国驻韩国大使候选人 哈利·哈利斯:总统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峰会后,我们面对的情况发生骤变。整个事情的状况都转变了。我也相信,我们要暂停大型军演,来看金正恩是否严肃对待谈判。

周日,韩国政府传出消息,美韩预计本周宣布停止大规模联合军演,但例行军事训练照旧。

对此,川普表示:在与朝鲜谈判期间暂停军事演习,是我的要求,因为演习费用昂贵,并且对充满诚意的谈判意义消极。也很有挑衅性。假如谈判破裂,军演还会重新启动,但我希望不会这样。

川金会后,朝鲜媒体罕见正面报导川普;而在与金正恩见面时,川普当面给金正恩播放一段4分钟短片,显示朝鲜弃核并拥抱自由后的繁荣景象,川普表示:相信金正恩会喜欢。

川普并在周五透露,他与金正恩还留下各自直拨电话,以便今后联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