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互征关税 专家: 中共不顾百姓死活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讯】继美国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关税后,中共也随即公布,对同等价值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美中贸易战已经箭在弦上。请看报导。

6月16号凌晨,中共对外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于7月6号起实施加征关税,其余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就在前一天,美国政府决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起始时间是今年7月6号,同时对另外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事宜,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政府几乎是一夜之间,第二天它也推出500亿,好像是对等的。实际上没有任何基础,法律基础、公正性的基础,它也不管这500亿会不会伤害中国的老百姓,是不是合乎公平贸易的条款。”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美国的征税清单是根据商务部和贸易办公室的分析,认为这些产品是不公正贸易的结果,包括用不正当手段获得技术等。美国是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后做出的一种惩罚性的关税。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中共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就成为害群之马,世贸组织的各种纠纷,很大一部分都跟中共有关。

田园指出,中共利用世贸组织敞开的大门进入欧美和亚洲市场,但反过来其它国家想进入中国市场就很难,不仅仅是关税、智慧财产权问题,还有政策问题。如中共搞网路封锁,google,twitter、facebook等美国公司根本无法进入中国市场。如果全世界想实行公平贸易,唯一的办法就是惩罚中共,让它遵循世贸原则、尊重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协定。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川普总统的决心,我想大家都是很清楚的,他一定要扭转过去美国在20年、30年之中,对华贸易的这种失误,他要把它全部纠正过来。从川普总统的决心来看,这个贸易战还是有可能的。”

其实,在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之际,美国也接近完成价值1000亿美元的从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清单。

川普总统也在有关美中贸易的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共盗窃智慧财产权和技术以及其它不公平贸易的做法,美国将对来自中国,包含产业关键技术的产品落实征收25%的关税。这包括与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相关的产品。

川普总统还对福克斯电视台表示,他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并不是打贸易战。川普认为,中共很多年前就启动了贸易战,美国打输了。中共拿了很多。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2017年美中贸易逆差激增8.1%,创下50年有记录以来之最,达到了3752亿美元。

谢田指出,美国从中国购买的产品有5000亿,中国从美国购买的不到1500亿。如果中共真与美国打贸易战,美国加到1500亿中共怎么办?

他表示,如果美中贸易大门关上,美国还会从印度、越南等地找到同样廉价的产品,对美国整体影响不大。但对中国不一样,如中共不购买美国产品,就会瘫痪。

田园也认为,从贸易占经济的份额来看,中国对美中贸易的依赖远比对美国要大。而且,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也更重大。

田园:“在中国,涉及出口的行业,总共雇佣了8000万到9000万的劳工。如果这些出口行业受到致命性的打击,这些8000万9000万的劳工就会失业。那么,中共那时候,面临的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怎么样解决维稳问题,怎么样解决国内动荡不安的问题,都将成为中共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

田园认为,中共没有贸易战的资本。它唯一的出路就是遵循国际法、应该收敛,与其他国家进行对等贸易。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