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官割腕自杀背后 传与巡视组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近日,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殷金宝在办公室“割腕自杀”。陆媒报导称,殷金宝自杀可能与巡视期间其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的旧案被揭开有关。殷金宝由此成为近年来在中共反腐运动下,又一名在“自杀风潮”下亡命的官员。

陆媒的报导称,5月26日14时许,殷金宝在办公室割腕身亡,现场初步勘察已排除他杀。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殷金宝曾在农行天津分行工作近30年,最高至天津分行常务副行长。2014年3月至2017年7月,殷金宝担任了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天津滨海农商行)三年多的行长;2017年7月起先后出任天津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任职尚不足一年。

今年4月20日,天津市委启动了第三轮巡视进驻工作,市委巡视六组进驻天津农商行党委与滨海农商行党委。由于殷金宝就任天津农商行董事长不久之前为滨海农商行董事长,报导分析,事件的焦点就在天津滨海农商行。

天津滨海农商行最近走入大众视野,缘于一次高达1.6亿元的罚款。2017年12月29日,银监会网站公布了对“侨兴债”案中13家出资机构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就包括了天津滨海农商行,其被罚没金额高达1.6亿元。

2017年的年报显示,天津滨海农商行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39.55亿元下降至21.22亿元,净利润从2016年8.65亿元减少至5.0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6.34% & 41.78%。截至2017年末,该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29%,远高于原银监会披露的2017年四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

另外,5月份“自杀身亡”的中共官员还有4人。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副区长、公安局长郑金车,5月24日在该市中心大楼“坠楼身亡”。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5月21日“坠楼身亡”。5月23日,江苏建湖县老干部局局长成万东自杀。5月10日,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虎森“坠楼身亡”,而浙江省衢州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伯来则跳楼自杀未遂。

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在反腐运动下,已成为官场近年来的一个严重问题。《法广》的分析报导认为,中共对于官员的死亡没有严肃的调查报告和说法,“抑郁症”往往成为一个似乎拿得出的理由。但实际上主要原因可能涉及双规调查,害怕入狱,而有的是因为官场利益相逼,被指与其认罪、退赃、招出同党、判重刑,不如以一己之死“保财保家保同党”。而从舆论反应看,因为中共官场贪腐严重,这些官员的自杀死亡,往往也难以引起社会的同情。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