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维权人士拉横幅 抗议中共国务院不作为

5月15号,上海维权人士郑培培、魏勤上街拉横幅,质问:“中国法治在哪里”,抗议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对上海57位维权人士申请的信访数据信息公开行政裁决案件迟迟不作答复。

2. 福州女冤民起诉公安局案开庭
5月17号,福州女冤民李良玉行政起诉福州市公安局、长乐区公安分局一案,在福州市晋安区鼓山地区法庭开庭审理,30多位福州维权人士前往声援及旁听庭审。李良玉今年过年期间进京上访,被长乐区公安分局违法拘留10天,李良玉不服向福州市公安局申请复议,被驳回。因此她将这两级公安一起告上法庭。

3. 广西律师重金悬赏 征集司法高官犯罪证据

广西律师覃永沛日前被当地司法局注销律师证,名下的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也面临被关闭的危机。5月17号,覃永沛在微博悬赏10万人民币,公开征集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和广西司法厅高官的犯罪证据。据报导, 中共司法部将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与北京的锋锐律师事务所并列,加以打压,因为广西的人权律师基本都在这个律所。

4. 上合组织峰会前 山东维权人士遭刑拘

中共今年6月将在山东青岛举办上合组织峰会,5月16号,济南、青岛等地的10多位维权人士突然被警方以5年前纪念“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的理由传唤,其中济南资深维权人士于新永被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