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疯炒“中国芯” 当事人澄清:堕落文风误国误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0日讯】中兴被美国制裁引发中国各层面对“国产芯片”的新思考。中共各媒体大力鼓吹中国芯片的“卓著”成果。网传中微半导体设备董事长尹志尧刊文说,如此堕落的文风误国误民,给真正埋头苦干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添堵添乱添麻烦。

5月8日网上流传出了疑似中微半导体设备董事长尹志尧的文章,文中说,不少国内媒体都在不断鼓吹中国芯片的“卓著”成果,除了会构陷,还会搞吓人的标题。希望有个有效的渠道管理和控制媒体的宣传。不要老把产业的发展提高到政治高度,更不要为吸引眼球做不实报导。

文章说,最近从某军工网开始的对我和中微的夸大宣传,搞得我们很被动,撰稿人没有采访过我们,也不了解芯片器件和芯片设备的关系,耸人听闻地讲此人回国,美国人慌了。又讲当国外还在10纳米7纳米技术挣扎时,中微已开发出5纳米技术。

文中表示,我们发表声明澄清事实、中微不是制造芯片的,是为芯片厂提供设备的。并两次要求把文章从网站撤下,但过一些时候,又改头换面等出来,实在让我们头痛。

如此堕落的文风误国误民,给真正埋头苦干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添堵添乱添麻烦。这些义和团式的博眼球行为,只能阻碍甚至害死发展中的中国高科技。

此前的4月20日,中共各媒体纷纷发表题为“刚刚,这位中国老人,突然回国,美国人彻底慌了!”一文,文章赞扬中微半导体设备董事长尹志尧,并大力鼓吹中国芯片的“卓著”成果。

文中称,4月16日,美国宣布禁止美企业向中兴出口包括芯片在内的产品,这一禁令长达7年。

由于中国高科技公司中兴通讯几乎所有产品领域,都依赖美国芯片,在遭到美国政府七年的禁售令后,中兴面临芯片危机。

(注:中兴通讯5月9日已宣布,在美国禁止其从美国公司采购元配件之后,公司已经停止了主要商业运营。中兴还称,目前正在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争取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禁售令。)

文章称,中兴缺乏“芯”无法生产,好在我们中国还有他在,他已经74了,可也是这位老人,让中国半导体技术,第一次占领世界至高点,令全世界惊叹!

文章说,他让我们中国人可以响亮自豪地喊出:中国芯,中国造!他就是尹志尧,1980年,他获得了北大化学系硕士学位,来到加州大学洛杉叽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在美三年半,他拿到物理化学博士学位。

1991年,他来到应用材料领域,负责应用材料的研究开发工作,先后就获得了60多个美国和国外的专利,他所开发或参与开发的产品,在这个领域占了几乎全世界的50%。

2004年,已经60岁的他,早已在美国功成名就,可以安享晚年,而他却在此时,放弃美国的一切,回中国再创业!

文中说,他领导的中微团队走过几千个工艺步骤,攻克上万个技术难关,终于在这被称为:“迄今为止人类开发的最复杂技术”上,突破了外企垄断的局面,弯道超车直接达到5纳米技术,中国半导体技术,第一次占领世界至高点。

文中最后宣称,外国独霸的时代结束,我们可以自豪响亮地喊出:中国芯,中国造!

不过,有网络文章指出,很多人主张政府加大对芯片行业的扶持,即使用举国之力搞芯片,恐怕最后也会成为举国“骗补”大笑话。

全球顶尖的自然出版集团在2015年发布的《转型中的中国科研》白皮书中曾指出:中国现在的研发投入和科研产出均居于世界第二位,研发投入强度已与英美等发达国家相当。

虽然砸下了巨额科研经费,但技术创新却收效甚微。那么每年万亿的科研经费哪去了?陆媒称,全国科研经费大概只有40%是真正用在科技研发,60%用于开会、出差。另外还有不断更新设备,包装概念攒项目,套取课题经费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举国之力搞芯片 恐成举国大笑话
相关链接: “13亿人”不帮忙?中兴宣布营运停摆
相关链接: 被川普打痛 中共急砸逾2千亿开发芯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