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申请裁决无果 上海维权人士举牌抗议
上海57位维权人士因怀疑中共国家信访局长通报的有关信访案件处理情况的数据不真实,2017年8月10号向中共国务院法制办申请行政裁决,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维权代表先后7次前往法制办询问裁决案件办理进展情况,也都遭到推诿。5月7号,8位申请人代表愤而上街举牌, 质问:“中国法治在哪里?”

2. 内蒙牧民不满草场被占 旗政府抗议
内蒙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的数十名牧民,因不满当地政府官员强占草场,并出租给外来企业采矿,破坏环境,5月7号前往旗政府抗议,但政府部门没有人理睬他们。

3. 数十访民上海高院维权 质问院长
上海数十名因冤假错案长期上访的访民,5月1号前往上海高院维权,质问法院院长张斌:“冤假错案管不管”。警察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到场,抢夺维权人士的标语,并将他们拉上面包车带走。

4. 江西猪场堆埋病猪 引发村民抗议
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的一些村民,因不满“正邦集团”在当地的养猪场非法堆埋病猪尸体,污染环境,5月5号前往养猪场抗议,期间与猪场工作人员对峙,并发生冲突。“正邦集团”是大陆农业重点企业,中共官媒曾高调宣传他们对死猪的无害化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