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叙利亚警示朝鲜 西方国家展决心能力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反人类罪犯,共同实行“精确打击”,再次显示了西方世界在共同价值观下,牢不可破的团结。同时学者认为,这次空袭叙利亚,也向朝鲜政权表明,挑战国际秩序底线的行为,不会再被容忍。

美英法13号空袭叙利亚,五角大楼表示105枚战斧巡航导弹,全部命中叙利亚3处化学武器相关设施。

这次空袭前5天,美国刚刚宣布,可能在5月或6月初举行“川金会”。多家外媒都认为,打击叙利亚,也是向朝鲜展示决心。如果美朝对话失败,下一个选项可能就是军事打击。

陈奎德:“在叙利亚这个事情上,显示了西方阵营他们的决心和力量。这个给了北韩一个非常清晰的后果的预兆。就是说如果你还是坚持过去的一些立场,那恐怕军事打击是免不了的。”

面对美国经济军事双重施压,金正恩作出妥协姿态,最近宣称愿就无核化与美国谈判。

不少西方专家担忧,朝鲜可能延续以往作法,谈判时全盘答应,但在实际操作中,对核武能力“销毁一部分、隐藏一部分”,“以拖待变”。

专家认为,这次美英法特别强调,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也是向朝鲜展示能力:西方国家有能力用“外科手术式”打击,清除定点目标。

陈奎德:“这次反复强调精准,就是要说明,不管你现在用了多少办法来隐藏你的核武器,如果你一如既往地向国际社会挑衅的话,我们一定会精准地摧毁你的核武器,第一我们找得到,第二我们能摧毁它,而且在你反击之前就能摧毁它,而且不会造成你所威吓的那样重大灾难战争后果。”

评论人士认为,这次打击也是测试,叙利亚等“流氓政权”背后的盟友,对西方国家“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打击,会做出多大反应。

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扎希普金在空袭前宣称,俄罗斯部队将拦截空袭叙利亚的导弹,并摧毁导弹发射台。但最终,俄罗斯并未行动。

唐靖远:“这次空袭,实际就是一次‘流鼻血’式精确打击的示范。尽管俄罗斯公开说要反击,但最终仍然什么都没做。这势必给金正恩一个警示:习近平虽然缓和了中朝关系,但也一再公开反对朝鲜拥核。如果金正恩一意孤行,美国复制叙利亚模式就势必避免,金正恩到时候可能连俄罗斯那样的口头支持都得不到,这点我觉得金正恩应该心里有数。”

金正恩政权,近年不仅持续研发核武挑衅国际社会,同时还有2500吨至5000吨化武库存。联合国今年一份报告显示,朝鲜还曾向叙利亚提供50吨化武工厂相关的材料。对国际安全构成复杂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