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代法以权压法 重庆政法系批孙政才“绊脚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5日讯】周三,中共重庆市公、检、法同时在该市官媒上发文猛批前任市委书记孙政才,指其与另一名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样,都“以身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逐利违法”,称他们被查处是清除了“法治中国道路上的‘绊脚石’”。

当地时间4月4日,中共重庆市公、检、法,同时以“党组”的名义在中共重庆市机关报《重庆日报》上发表评论文章,高调宣称重庆市政法系统将继续进一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追根溯源、澄清谬误”云云。

其中,重庆市公安局委员会在文章中称,孙政才、薄熙来之流被查处,有效清除了党内政治隐患,清除了法治道路上的绊脚石

重庆市高法则在文章中痛批孙政才“法治意识淡薄,独断专行、大搞特权、收受巨额财物”,并指孙政才与薄熙来都“以身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逐利违法”,而最终他们都栽了跟头,受到严惩。

外界注意到,在此之前,重庆市官方媒体已经多次刊文,再三拿孙的恶劣影响和薄王流毒做文章。

《重庆日报》甚至在4月2日使用了一个整版的篇幅发表了7篇文章来痛批孙政才,顺带再批一批薄熙来和王立军。

在这些文章中,孙政才被批“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极为淡薄,既独断专行、不听意见,又不敢担当、推卸责任,消极应付党中央决策部署,执意推行自己的主张,致使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

或称孙政才是“政治腐败的典型”,指其“四个意识”个个违背,“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他不但自身品行卑劣、腐化堕落,还妄议中央反腐工作,对查办的腐败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更有文章直言不讳地批孙政才阳奉阴违,“消极应付党中央决策部署,执意推行自己的主张”指其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

资料显示,2017年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7月24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孙政才被立案审查。

2017年9月29日,孙政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7年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宣布对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8年2月,中共最高检察院宣布孙政才涉嫌受贿一案侦查终结,并指定管辖,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