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金正恩最终会放弃核武器吗?

金正恩突然秘密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会面,给未来朝鲜半岛的局势发展增加了变数。同时,也给不久的川金会带来了更多的悬念,那就是,金正恩在未来会放弃核武器发展吗?

因为不放弃核试验,朝鲜遭到联合国的严厉制裁,金正恩政权受到巨大压力。也许有人会想,既然这样,金正恩为何不放弃核试验,以换取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停止制裁,还可以获得经济援助,解除了危机,这样何乐而不为呢?为什么一定要冒着失去政权的危险来玩火呢?这个问题换句话说也就是,核武器对金正恩政权到底有多重要?如果金正恩放弃核武器,会给朝鲜带来什么?

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回顾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原因。从广义上来讲,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会增加这个国家在世界上的军事地位和国际话语权。朝鲜发展核武器,除了这个因素之外,还有政权危机原因。

朝鲜作为共产主义阵营中的一员,前苏联和中共一直是其经济和军事的金主和后盾。上个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后,朝鲜失去主要的贸易和经济援助后盾,加上中共与韩国建交,同时中共为了缓解因六四事件后的国际孤立和压力,为吸引外资,也改变了以往对朝鲜的承诺,在1992年与韩国建交。于是,朝鲜开始在国际社会陷入空前的孤立与被排斥状态。并于1994年爆发大规模的饥荒,至1998年,全国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300万。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鲜加速发展核武器,用来作为讹诈国际社会的工具和筹码。

与中共相比,朝鲜在意识形态宣传和控制民众方面,更加极端。特别是在经济贸易方面,朝鲜已经完全无法与国际社会接轨,只能够完全依靠外界的经济援助和非法武器交易来维持。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发展核武器其实是金正恩维持权力的一个工具和手段,也是来换取外界援助的一个谈判筹码。

对于中共政权来讲,朝鲜是中共在地缘政治方面,来对抗自由世界的一个缓冲地带。同时,中共把朝鲜作为对抗自由世界的工具,朝鲜发展核武器,自然也成为中共的一个筹码。掌握了朝鲜这个工具,中共就具有更多的话语权和与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从根本上来讲,朝鲜也是中共维持权力的工具。因此,中共长期给朝鲜提供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资源,就顺理成章,不足为奇。

那么,金正恩政权会在美国的军事打击压力下,最终完全放弃核武器吗?

答案是不会。

纵观世界上所有的共产主义政权,都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用暴力取得政权;二是夺取政权之后,会采取一切可能的邪恶手段、不惜一切代价来维持权力。历史和现实,都证实了这个特点。对于金正恩政权和中共政权来讲,未来都仍会表现出这个特点。

那么,如果发展核武器,是金正恩政权现阶段维持统治最为有效的工具的话,即使发展核武器不被写进宪法和党章,金正恩也是绝对不会真正放弃核武器的,虽然很可能金正恩会采取欺骗拖延手段来应对即将与川普的会面。

对于中共来讲,金正恩放弃核武器如果可能失去政权的话,中共也就失去了一个有效工具,那么,中共一定会暗中支持金正恩发展核武器。

不惜一切代价维持权力,是金正恩政权和中共政权的唯一存在目的,明白了这一点,就明白了为何现在中共与朝鲜要“继续发展传统友谊”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