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金正恩首访北京 中朝各取所需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中共官媒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北京。外界认为,这是为了5月的“川金会”做准备。而中共目前也由于外交关系急剧恶化,需要朝鲜这张牌。

3月26号,外界都在猜,“朝鲜御用火车”到底载了谁去北京?经过一天的遮遮掩掩,现在总算有了答案。

3月27号,中共官媒《新华社》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邀请,在北京进行非正式访问。金正恩访问北京期间,与习近平在大会堂举行会谈,会后举行欢迎宴会并共同欣赏表演。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表示,这几年中朝关系越来越紧张,但是现在形势改变了,因为美国总统川普同意会见金正恩,中共发现苗头不对了。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大家知道在前一段时间,中共派特使宋涛过去那边,连一杯水都没有喝,更不用说和金正恩见面了,但是现在一下子整个局面就改变,因为金正恩他的谈判地位提高了,他要跟美国谈,要和南韩文在寅举行会谈。如果中共是完全置外于这件事情的话,那中共就在这个朝核问题上,这个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完全边缘化了。所以说中共现在也只好打起朝鲜这个牌,还是要表明,我们中国才是第一号朝鲜的盟国。”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金正恩访华,意味着美朝会谈将是一个漫长且不顺利的谈判过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金正恩必须和北京进行一个沟通,也告诉北京,朝鲜的底牌是什么,有些地方能让步,有些地方他不会让步,让北京理解支持,双方达成一个共识。如果要是朝鲜和北京进行沟通之后,得到北京的支持和认可,他可能在谈判的问题上,腰杆更硬。”

陈奎德指出,金正恩虽然说要和美国会谈,但他心中是没有底的,他不知道川普总统最后会要求到什么程度?他能不能答应?

陈奎德:“因为如果美国其实条件过高,双方打僵了,美国转身就会走,这个谈判就会失败,但是他肯定又不愿意放弃,真正销毁他的核武器,所以这中间他怎么样应对这个局面,他觉得就是说,在这个时候先和中共谈,是他在和美国谈的时候增加了一点点他的筹码和份量,所以说,这是双方都有需求,达成了这样一个会谈。”

金正恩自2011年成为朝鲜领导人以来,一直没有出过国,也没有会见过外国元首。分析认为,如果金正恩把会见北京的顺序排在韩国与美国之后,惹恼中共彻底切断对朝鲜的补给,不到一年的时间,朝鲜就有可能垮台。

华颇:“朝鲜不可能摆脱北京,因为朝鲜政权能存活到现在,它的诞生存活到现在,没有北京它早就不复存在了。美国之所以几十年来没有对朝鲜进行强硬的军事消灭,完全是顾虑到朝鲜背后的北京政权。朝鲜也明白,能保护它的,也只能是北京政权。”

在这场“非正式访问”的会谈中,金正恩说,“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鲜始终不变的立场。”对此,外界质疑,不断试射导弹的不就是金正恩本人吗?

陈奎德:“美国所说的无核化就是销毁他所有的核武器。北韩它的言外之意,他当然不会说这么明确,就是我现在停止核试验,我已经有了嘛,停止核试验,停止进行导弹实验,这是我对国际社会释放出的善意,这是我的无核化。所以说,他先和北京谈,就是说,好像我也有人罩着我的,我也有后面支撑的国家。”

稍早,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对朝鲜提出川金会的意图表示怀疑,认为这是朝鲜为了发展核武器的拖延战术。有报导说,金正恩因此感受到很大的负担和压力,因为朝鲜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玩花招,他如果不弃核,可能面临美国的军事打击。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