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两会“史诗级”白眼 翻出共鸣与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7日讯】【热点互动】(1736)两会“史诗级”白眼 翻出共鸣与真相?两会期间记者“翻白眼”事件已过去几天,但在海外社交网路和媒体上持续火爆。蓝衣记者的一通白眼似乎引发了人们心中极大的共鸣,甚至被人称为“漫漫黑夜中的一道闪电”;而另一位红衣记者及其代表的“全美电视台”则被网友迅速并深度起底,成了中共大外宣中“假洋媒体”的典型代表。那么为什么这通被外媒称为“史诗级”的白眼引发了国人如此大的共鸣?中共在海外是如何扶持所谓的“大外宣”?中共为何需要假外媒来充点门面?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这些天,一件记者翻白眼事件成为中共两会期间最火爆的新闻,也在海外的社交网路和媒体上持续发酵,蓝衣记者的一通白眼似乎引发了人们心中极大的共鸣,甚至被人称为是“漫漫长夜中的一道闪电”;而红衣记者和她所代表的全美电视台,更是被网友深度迅速起底,成为中共海外大外宣中假洋媒体的典型代表。

为什么这一通被外媒称为“史诗级”的白眼会引发人们心中如此大的共鸣、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是怎么回事、中共为什么又需要假外媒来充点门面呢?今晚我们请两位嘉宾就这个事件来讨论。两位都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一位是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还有一位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二位好。

蓝述、赵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二位。节目开始,请先看一段背景短片。

张慧君 :“我是美国全美电视执行台长张慧君。”

3月13日,中共两会期间,一名自称来自美国的红衣记者,进行43秒的冗长提问。

一旁的蓝衣记者,疑似不满红衣记者的提问缺乏实质内容,对她翻出大大的白眼。《纽约时报》称,“这一幕罕见地戳穿了”“枯燥乏味的”人大会议的“虚伪”。

2人的信息也很快被网民搜索查出。

蓝衣记者是陆媒“第一财经”的记者梁相宜,目前两会记者证已疑似被吊销。

红衣记者张慧君身份复杂。公开信息显示,2005年到2008年,她在中共央视实习并主持;2009年至今,多次主持中共外交部驻外使领馆的活动。

而她背后的“全美电视”,2004年由一家投资公司转身为电视台,自称拥有多语种共10套节目,24小时播出,和中共央视合作。

但谷歌地图显示,其在洛杉矶的门户破落不堪,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至今只有57人,在youku的粉丝人数9人。

从2004年至今,全美电视市场影响几乎为0,如何维持运营?又为何维持运营?影响力如此低迷,为何能获得5张两会采访证?

多数网民和“真外媒”质疑,它很有可能是一家中共培植的“假外媒”。

网民总结,假外媒“为中共演绎万邦来朝的盛事假象”,愚弄国内民众及海外各界。据BBC2016年报导,中共每年花费100亿美元用于外宣机器。

14日,海外华人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联名请愿,要求美国政府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调查“全美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和与中共的合作,如有违法,应将其关闭。

主持人:观众朋友,这个事件在海内外都炒得沸沸扬扬,相信大家有很多的看法,欢迎您在节目中间跟我们互动,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者是打电话,或者在YouTube观看我们的直播,和我们文字互动。

我想先请问赵培,我们先看看蓝衣记者翻白眼事件,您觉得白眼翻得有没有道理,对于这起事件您怎么看?

赵培:如果大家看过完整的视频可以了解,蓝衣记者梁相宜从一开始就听得非常不耐烦,到最后,她听到令她非常不耐烦的一点之后,她上下打量这位红衣记者,然后翻了一个这么有历史意义的白眼。

这名红衣记者一开始出来,就是为了突出自己外媒的身份,她说“我是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就让蓝衣记者非常警觉,她觉得:你这个人说话有问题。大家仔细一听,她说“美国全美电视台”是什么意思啊:你说了“全美电视台”就不要加“美国”,大家知道你是美国的嘛!你非得强调美国。意思就是说,要么你是地理不通,“全美”、美洲,光北美就有加拿大、墨西哥还有美国,你问过加拿大和墨西哥愿意被你代表吗?你又要说是“全美”,就不用讲“美国”。

明显是她在突出,所以让那位蓝衣记者梁相宜非常不满。作为一个戏精来说,接着后面她又演穿了,她说“我国”一带一路。作为记者非常敏感,一听“我国”,美国有一带一路?这个不对:你好像是咱们自己人,你怎么在这装得这样呢?!

事后,梁相宜给朋友发的微信里说,你瞅瞅她那个德行,问的问题比回答的都多。也就是说,她的专业也很受质疑。梁相宜知道她是给中共当托的,所以翻了一个历史性的白眼给她。这就证明在中国即使梁相宜作为一个体制内的大陆记者,甚至可能是体制内的人,都非常看不上给中共当托当到这样的程度,她非常鄙视。

所以这也是给海外华人提了个醒,到中国大陆也好、到哪里也好,不要觉得你亲共中国人就高看你一眼;中国人很鄙视你,你都出了国了还亲共!梁相宜可能觉得:我迫不得已的,我要写报导、要顾三、顾四的;你都出了国了你还这样!

她的鄙视是当时发自内心的即时反应、本心的真实反应,这也就是中国人为什么喜欢传,因为大家都这样反应。

主持人:蓝述先生,也请您谈一谈,您对这个事件本身有什么看法?

蓝述:我觉得那位提问的所谓“全美电视台”的执行台长,实际上她像是唱戏入角以后唱过头了,她本来已经和要回答问题的人、官方发言人串通好了,一个怎么提问、一个怎么来回答,可能双方在谁说哪一段、说多少的问题上没有分得太清楚,所以她把很多本来应该由官方发言人回答的就直接讲出来了。让梁相宜在旁边听了以后就觉得:你就是拍马屁也不用拍到这么肉麻的程度吧!而且你这个角色唱错了,戏穿帮了,你会让别人觉得好像是你们本来就已经串通好了,你在这个地方做这个事情。

因为在场的外媒是有很多真的外媒,真的外媒需要时间提问题;假外媒的作用主要是给官方说话,另外,要把时间占住,给人造成一种假象:有外媒在场,发言人还专门让外媒提问题。她要造成这个效果,但是她戏演得太肉麻了以后就穿帮了。肉麻的程度到了内媒都看不过眼的程度,就给了一个白眼,结果这个白眼就火了。

主持人:是,没错!我们看到这个历史性的白眼,可以说是翻出了很多的内幕和真相,这一点我想接下来请问赵培先生。我们看到,大家马上都在起底目前这名最受关注的红衣记者和她所代表的媒体;有人翻出红衣记者有不同的身份,经常参加类似会议,她所代表的媒体很有意思,资金来源很诡异。能不能请您谈一谈,迄今为止网友翻出的这名红衣记者本人和她所属媒体的一些情况?

赵培:非常有意思的是,最开始事情出来时,胡锡进说是“花絮性”的,他想把这事给淡化掉。因为他是媒体人,他最知道中共干的什么事,但他想淡化。大家知道,大陆网友有个特点,喜欢人肉搜索,经过大家这一搜索之后,发现不是花边新闻的问题;是中共的大外宣,出来丢脸、倒出丑闻的问题。

起底张慧君,她最开始是以选美出来的,然后到央视当了实习记者、主持人也好,我们做的PPT档,她2009年参加过很多中共外交部主持的活动,其中有一次中欧的交流活动甚至大家看到他跟李克强握过手、跟习近平握过手;中共外交部海内外的各个活动她都参加,甚至以各种媒体的形式提问。

大家注意一个最有意思的现象,她当时号称是香港有线电视台旅游频道的台长,事件出来之后,香港有线当时出来澄清:这个有线频道是我们外包的,是中共央视那边提供的节目;不是我们的台长。

这表明什么问题?她用的各种身份都跟中共息息相关,甚至中共对外输出的东西她敢拿出来说。比如这一次,美国全美电视台是什么性质呢?网友一直揭到它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的一套人员、两块牌子而已;《人民日报》弄了一个电视台,在中共这边叫做“海外网美国电视台”,但是美国人不看中共的节目,接着它在当地又注册“全美电视台”。就是这个关系。

当然,现在海外网出来撇清;微博都发了怎么出来撇清关系?当时新闻说你成立全美电视台,你怎么出来撇清你的关系?所以它一直是中共大外宣几个部门。

大家想一想,送到香港的节目她能参一脚利用上这个身份;送到美国的节目她能参一脚利用上这个身份,这个女的非常不简单,甚至网友现在已经把她和杨澜和杨澜的先生吴征联系起来:是不是你们替中共搞大外宣作文化输出当中,你们自己烘衬,让她演各种电视台的各种记者?

甚至现在大家都不觉得她是假外媒;觉得她是文化特务的形象。中共真正在人民大会堂里问问题的人,可能根本就不是假外媒;假外媒都信不过,找了一个中共自己的人冒充假外媒来提问,最后的性质可能是到这一步。到这一步之后杨澜非常紧张,发微博出来撇清;她的先生吴征将近三年没发过微博,这一次特意出来撇清。

所以网友把事件的后续发展脑堵了一下、大家猜测了一下,第一,这个女的不是现在掌权的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人;第二,杨澜和吴征都躲了这么多年的人还出来发微博,就证明这个事让习近平跟王岐山非常恼怒,宣传怎么最后能搞成这样?宣传口怎么能搞成这样?!所以才逼迫他们两个人出来澄清:这个与我们没关系;《人民日报》也出来澄清:与我们没关系。

大家看到这一串澄清之后,就证明这事闹大了,往后的后续发展不可能就此打住,有人甚至说,下一步就可能整肃大外宣。大外宣包括中宣部、国务院的文化部还有统战部也好,可能都要受到整肃,关于这个事情。

主持人:蓝述先生,您怎么看?对这名红衣记者的身份、她所属媒体的资料和起底的信息,在您看来说明什么?

蓝述:现在是网路时代,信息非常发达,不但中共的官方媒体已经没有办法取得中国社会和民间的信任;即使是官方通过各种各样渠道转载所谓的“外媒”,也保不住真实的身份不被中国民间和网民搜索出来。

我记得中共在2016年的时候,当时也是有那么一件事情,是所谓美国的《国际日报》报导当时广东的乌坎村搞民主选举,选自己的村主任。

对这件事情当时中共非常恼火,但是它又没有办法,官媒又没有办法直接出来,实际上官媒当时已经用各种报导把乌坎村的民主选举试图给丑化了,但是没人相信,人们也不买它的帐,怎么办呢?最后美国来了一家所谓的《国际日报》,这《国际日报》报了一条消息,说是乌坎村民主选举选出来的村主任林祖恋,说他搞贪腐,他自己也贪污。

结果一下子就变成国内所有媒体争相转载。首先是以“参考消息”转载,然后国内各个媒体都转载,南方网还专门出了一条头条新闻,说,根据参考消息的报导,乌坎村的村主任、民选的村主任林祖恋贪腐属实。

这种出口转内销的手法,经过它这么经营一番以后,可以给官方办很多事情;官媒做不到的事情、官媒帮助中共洗脑做不到的事情,假外媒能起到这种作用。这一次只不过又爆出来一家所谓“全美电视台”,其实是假外媒。

主持人:是这样的!我们接听一位在线的观众电话,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大家好!中共对西方的渗透、入侵已经非常严重,可以说是怵目惊心、惨不忍睹,媒体也是一样,不止是偷偷的;是公开披上合法外衣,华人媒体都被它控制了,有的就是它办的,而且西方媒体也被渗透了!为什么呢?因为西方从政府到民间都属于绥靖主义的环境,他们思想意识模糊不清。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知道您的意思了!我们再接听一位加州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您好!

加州李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想讲一下中共假的外宣。假的海外媒体太多了,有的根本就是个皮包公司,他们拿的钱很多都自己花掉或者贪污了,他们以海外的名义组织一家公司说是媒体,然后往国内发出所谓“海外消息”欺骗国内的人民;真正的消息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如果上网搜索,这样的事情很多,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把它揭露出来,让国内的人不要再受骗。中共自己也在骗自己,底下的骗上面,连习近平、王岐山都骗了。所以我们希望大家共同监督这件事情,不要让他们再欺骗中国人民。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说到这,我也正好想请问赵培。这起事件让很多人注意到,中共用假外媒也好、出口转内销也好,都是在“大外宣”的名头下。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中共大外宣在海外怎么实施和运作、起什么作用和目的?

赵培:这个问题大家也看到了、身边能够接触到,也能够想到一些事情。1989年“六‧四”之前,中共主要是靠西方的左派替它宣传,它不舍得出钱;“六‧四”之后,中共看到全世界正义的力量对它谴责很多,它想起来可以拿出点钱在海外收买一些媒体替它说话。

因为老外好骗嘛!就信纸媒、看电视,说什么他们就相信什么。所以从那个时代就开始了。这事真正引起大家注目的是2008年,那一年中国大陆的事情也特别多,地震也好、奥运也好,一些丑闻在全世界宣开了,这时候它是高调来做这件事情。

最开始做这事,中宣部的洗脑策略像大陆一样生塞,把《人民日报》办的海外网、央视办的英文电视台,拿钱让老外来给它训练;之前没有,所以用的很多都是中国口音的英文。然后直接利用自由世界的媒体自由就往美国生塞,比如央视的英文频道落地等,大家都知道。

这一轮生塞之后,老外不看;它发现这个东西老外纯粹是不看。当然,同时它还收买一些海外的皮包公司,刚才观众提问也说了。其实它收买的是什么?在加拿大有一件轶事,你办一家小报骂中共,骂上半年、一年,中共就来掏钱把你买下来,马上那家报纸就转变了,可能总部都搬回了北京。这就是我们知道的华文假媒体的由来!

这一套做完了之后中共发现不行啊,这个华文假媒体骗骗唐人街华人还行,这个东西老外他不看哪!出口转内销、是能转内销,刚才我们已经举了个例子,但是问题在于怎么骗老外?而且中国人学精了,会查背景。这怎么办呢?它就进入下一步做法:腐蚀西方的主要英文媒体或者是当地的主流媒体。

它一开始的策略就是给你弄个中文网,比如有人就知道《华盛顿邮报》的中文网现在是假的,是中共找人做的,而且总部竟然是在北京;然后让它的记者(都属于文化特工)到这些媒体去服务,关键的时候替中共说话。这是一招。

另外我给大家说一个中共收买海外媒体的例子。大家知道,中共的中宣部长刘奇葆访问澳洲的时候,收买达到什么地步?当地一家老牌媒体,很主流的《悉尼晨锋报》的副刊,竟然登的是中共《中国日报》的英文文章。它收买了副刊版面,登的是它的内容:怎么样,你愿不愿意?人家为了钱,有的时候就觉得愿意。

而且还有一些有意思的事,美国的《华盛顿邮报》、英国的《每日电讯》和法国的《费加罗报》也都签了相同的协议。除了一些华文小报第一批不入流的,我们看到的英文媒体是不是都是那一家媒体自己写的文章?不是;是中共送文章给它。这就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所谓“文化输出”,其实是中共党文化的输出。

我们看到很多中共的电视节目在海外免费播出,为什么呢?带有替它鼓吹的讯息。这是第二种方式。

第三种方式就是孔子学院。这种大外宣的方式就是,你们不是讨厌我共产党吗?我把中华传统人物──孔子包装一下,设立孔子学院。你觉得你是学中文、学中国传统文化去了,结果一进去就教你唱《我爱北京天安门》,而且孔子学院又成为它向海外输送文化特工(特务)的一种手段,它能在美国办工作签证,都是它的人,不断输出这种人。

这是讲的三种输出方式,其实说一千道一万,中共是拿钱去砸这件事。中共每年的经费大外宣是多少呢?根据乔治华盛顿大学一位教授的统计,他算了一下,每年大概是100亿美元;香港也有人计算,花费加起来是每年450亿人民币;相差不多,都是100亿美元上下。大家可能觉得这笔钱对中共来说不算什么,但是你知道,国家政府每一笔钱都要珍惜着花,都要用到老百姓身上。

可以对比一下,2014年,美国在公共外交上的花费只有6.66亿美元。难道咱们中国人的血汗钱不是钱吗?人家美国政府为什么要替美国人省着花钱,而中共在咱们身上搜刮了钱还不为民做主、还大手大脚在海外替它贴金,甚至出口转内销回来接着骗咱们老百姓!咱们何苦花这种冤枉钱,咱们哪怕买个吃的不也很好吗?

主持人:赵培先生刚刚给我们谈了很多,中共对于海外主流媒体的渗透。我想问一下蓝述先生,中共对于海外的华人媒体、海外的中文媒体,在大外宣方面的扶持和运作有哪几类,比如跟中共相关的媒体都起到什么作用,您能不能谈一谈您的观察?

蓝述:中共在海外收买华人媒体,实际上在“六‧四”以前就已经开始收买了。大家知道,“六‧四”的时候,前香港新华社负责人许家屯从中国跑出来,他从中共的体制之下跑出来了。他曾经透露,当时的《中报》在海外基本上跟现在的《世界日报》大概是平级的大报纸,他说,经过他的手给《中报》的钱就有3,000万美元。在当时1980、1990年代,3,000万美元是相当大的一笔数字,

“六‧四”在中共开枪之后、镇压学生运动之后,由于《中报》非常鲜明的立场、观点,为共产极权说话,导致《中报》在“六‧四”之后就关门了;没人买,大家都抵制它。《中报》倒了之后,中共又开始收买很多报纸,比如星岛集团。如果把今天的《星岛日报》和1980年代的《星岛日报》拿来比一比就可以看出来,当时称“中共”,共产主义体制的中国就叫中共;现在都不这样叫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星岛》这种模式属于直接收购,因为《星岛》在1990年代末,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星岛》原是由胡仙继承、掌门人,后来卖给香港的烟草大王何英杰,何英杰又给他的孙子;他的孙子是政协委员。政协委员直接掌控《星岛日报》的运作。据《星岛日报》内部的工作人员出来说,他们开会的时候直接就讲,谁要说共产党不好的话谁就是在捣蛋,捣蛋当然得走路了!

还有第三种模式是什么呢?大家知道,比如今天的《世界日报》,当初最早从台湾到美国来开办的时候,把它前后的政治观点拿来比较一下,也可以看出来完完全全的不同。为什么?这是中共的第三种方式。《世界日报》的母系是《联合报》,是台湾的,它到大陆去要做生意、要投资,母系报纸整个报业集团已经去了大陆成了台商,成了台商不就被攥在中共的手里了?它要玩你那不玩死你呀!

这些人主要是因为对中共有幻想,他们对中共的本质看不清楚,所以中共所谓一开放,他们跑去做生意,一做生意你的钱投到那里,它一开始让你赚钱,赚了钱,钱赚多了以后,慢慢它就把你给控制了,你不听它的就不行了。这也是一种方式。

它通过各种各样不同的方式,有的是直接收买,或者给你钱让你说它的好话,或者让你去投资、让你赚钱;它各种不同的方式最后达到一个目的,就是让你在海外替中共说话。

主持人:我们现在YouTube上有一些在线观众的评论,我稍微给大家读一下。一位评论说,一个真“白眼”揭示出一百个、一千个真相,现在中国最缺少、最珍贵的就是真相,我们得谢谢那个白眼。

还有一位是手机短信发言:关心新闻的人都会感觉到镜头的快速、微妙,有人玩小聪明,这种形势已经不能再骗世人了。

还有一位嘉宾说,中共的谎言实在太多了,一个白眼让中共难堪。

我们谈到媒体,我想再请问赵培先生。刚才二位谈到中共对大外宣的一些运作。我们看到也有媒体人特别提到,像“全美电视台”这样的媒体并不重要,因为看的人可以说是没有;真正比较重要、大家要关注的是有收视率的海外共媒(共产党媒体),它洗脑和误导的手段专业,是真正误导观众和民众。

赵培先生,关于这方面您有什么点评、如何辨识?就像刚刚这位观众说,我们怎么辨识这些不是真正的媒体,而是中共用来发声的。

赵培:首先得看它的背景。很多人看媒体的时候不关心它的背景、不关心它说话的态度。中共的媒体有几招,当然有很多网评人,比如东网,外媒经常引用中共的媒体参考消息。列举几条原则,第一,对于不利于中共的外媒报导,它就是不选择、不采用;如果这家媒体从来不作类似报导,那就不行。

第二,对不符合口味的报导内容,它就是不翻译或删除、或修改,把里面能明显指出中共伎俩的事情它不说;那你要对比阅读,只能是看一下。如果这一家媒体一直是搞这个,那我不看了。

第三,原文没有的内容,它会加上标题等各种引导,让你得出一个意思;它很隐讳,它没说,但是让你得出意思。但这个意思你再看一看,在真实的事件、别人的报导当中没有这个意思,那这家媒体就是永远不值得信任。

很多时候它就是彻底造假,所以你一旦认识到之后,这家媒体的所有新闻你都不能相信。我给大家举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中共,大家知道《战狼2》说它在海外怎么保护华侨,其实都是假的;历史上印尼排华的时候它整个把华人放弃掉,只把它的特务接走。这是当年的历史事实。

中共现在在海外的大使馆党文化非常重,给办事的中国民众打官腔,让大家意见很大,它在海外替中共说话;不替中国人说话,让大家意见很大。它怎么办呢?它采用假媒体的报导来说,比如2016年11月新西兰南岛地震,所有人困在那里接不出来,这时候,中共的媒体、假外媒,中国人办的《先驱报》号称《新西兰先驱报》,让人误解是当地的媒体,说了一句:英国游客新西兰遇到地震,求救使馆未果,眼红中国游客被接走。还配了一张直升机照片。当年铺天盖地的所有微信圈、朋友圈都在转发讯息。结果阿波罗网就做得非常好,它揭露了真相,是澳洲和新西兰的飞机公司(没有使馆)参与救灾。

人家的费用也不是你中共领馆花的,而且人家救人的原则也不是你拿本护照出来,看你是中国人、不是中国人,没面说;按照人家绅士风格先救老弱、儿童、伤病人员先走,再接下来才是青壮年先走,拍的照片也是当时飞机公司的照片。你怎么说成是中共使馆救的?这根本就是直接拿来骗中国人的东西。您看到这种新闻报导之后怎么办呢?以后凡是中文的《新西兰先驱报》或者是《先驱报》,您长个心眼儿,别信;你去看看阿波罗网站有没有揭露它的。

上当久了就知道中共的本性没有变。它现在开始不想改变本性;想通过舆论宣传把自己抹成一个好人!它能抹得了吗?这一次抹失败了是不是?让全国人都知道:哦!原来外媒也被买的啊!原来外媒都是你做的假。中共的中文媒体、报纸大家一个字都别信,尽量跟海外的作多方阅读、理解。所以说中国人的智慧高,那都是被中共锻炼出来的。

主持人:我觉得刚刚赵培这一说很有意思,但是这倒引发我另外一个问题。蓝述先生,我不知道您怎么看,为什么中共需要假外媒来充点门面,比如两会也好、什么场合也好,它这样弄到底是为什么呢?

蓝述:中共做这些事情有两个目的,一个是骗中国人;另外,它希望在国际上通过这些假外媒帮忙,像走路拿个拐杖一样;能够影响国际社会。比如说,任何一个重要的场合,需要有新闻发布会吧,如果不开新闻发布会,人家就觉得它没有民主、没有媒体自由;中共又要说“有”,所以会还得开。开会总要接受提问,不能光接受官媒的提问;还要接受国际媒体的提问,问题是国际媒体的提问一问到中共不愿提的问题,比如镇压西藏、镇压新疆回教徒、迫害法轮功等,它怎么回答呢?回答不了。

它只有培养一批假的外媒,这些假外媒只提它想听的问题,而且事先都沟通好了,提的问题就是它想去说的问题、给人家洗脑的问题。这样,中国人听了以后会觉得:喔,这确实是外媒就关心这些问题。实际上真正的外媒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去提他们关心的问题。

另外,真的外媒也有问题要问,虽然他关心这个问题、没有机会提,但是假外媒提的问题会从不一样的角度去引导真外媒的思维,比如这一次所谓的“全美电视台”的执行台长,她提一带一路的问题,一带一路实际上是许许多多真外媒有问题要提的,只不过他们想提问和关心的角度中共不想回答,所以它找一个假外媒来提一带一路的问题;好像也提了一带一路的问题了,但是完全是中共想讲的,想给人灌输的一带一路的概念。这样,有可能不太了解真相的外媒就把这些内容写入报导;他也要工作、也要报导,说不定就引用了。

它不但起到欺骗中国国内老百姓的作用,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起到让真的外国媒体被误导。

主持人:现在线上还有一些观众的留言,我很快读一下。有一位观众留言:假外媒的做法更坏,这是伪君子的行为,更有欺骗性。

我想请问赵培先生,我们刚才谈了很多的假外媒,但是这一次确实可以说是后院失火;美国的华人已经有人在白宫的网站上发出呼吁,要求美国白宫调查。您觉得这样的呼吁是否能起作用,这种行为对于类似“全美电视台”等假外媒会不会有警醒作用?

赵培:不会警醒!已经闹出事来之后,《人民日报》还引用一家《欧洲时报》的消息,还在那替它吹。其实2年前就有人知道《欧洲时报》是坐落在北京的一家假外媒,它还在这儿忽悠!真是把大无畏的不要脸精神发挥到极限。所以中共还会继续做。

关键问题是大家到白宫网站做的事非常好,起码让美国人了解到中共不光有偷钱、偷技术、偷机密的特务,还有一种叫文化特务,他就是来蒙骗美国人的。而且大家知道,美国的媒体非常有意思,美国政府资助的比如“美国之音”等媒体只能对海外播放,不能给本国洗脑;中共资助的媒体为什么能对美国人洗脑呢?其实应该引起美国人在这方面的警醒:中共来到美国用谎言宣传它的假、共产主义的邪理。起码应该起到的作用是让美国警醒,这也属于一种间谍、特务行为。

所以我觉得非常好,美国这种精神应该在全球推广,有政府资助的媒体不能对内广播,也不能到别的国家去污染人家;只能是作为对外的一个窗口,仅此而已。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的实质意义是提醒了美国人:这一帮人有多么可怕!

蓝述:我觉得美国的左派也应该通过这件事情学到一些,把中共做事情的手法、中共的本质看透一点。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很快又到了,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和参与,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