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除了美朝会谈 金正恩还有“特别信息”给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4日讯】韩媒称,韩国特使郑义溶此前还向媒体透露,除了美朝会谈提议外,他还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别信息”。但他表示,“首脑之间的讯息不能对外公开。”

3月9日,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美国华盛顿向外界宣布,金正恩迫切要求与川普总统会面,川普已同意将于5月前举行会谈,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韩媒《朝鲜日报》14日报导,有消息称,当天,郑义溶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金正恩确实有特别讯息要求转达给川普总统,但首脑之间的讯息不能全部对外公开。”

报导称,外界推测金正恩的“特别信息”可能涵盖3个方面。首先可能是放弃可以对美国本土实施核攻击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停止或废弃部分境内核设施。

其次,还可能涉及目前被朝鲜扣押的三名美国人的释放问题。朝鲜可能会将“释放美国人”作为礼物送给美国的对朝特使或川普总统,以扭转因为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在朝鲜“离奇”死亡而恶化的舆情。

此外,金正恩还可能在要求签署“保障体制”的文件,即“和平协定”的条件上做出让步。

据外交消息人士称:“此前朝鲜一直主张将驻韩美军撤军作为和平协定的前提条件,此次可能会提出缩减驻韩美军规模或认可部分驻军的方案。”

据朝鲜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恩非常惧怕美韩军演演变成“斩首行动”,为防止被卫星掌握动向,他“(出行时)动用多支车队,身边还有替身”。近日,更增派了两个警卫旅,防范美军动向。

近日,有韩国高级官员透露,金正恩要求会谈的最终目标是想与美国建交。

据《东亚日报》报导,韩国青瓦台高级官员11日透露,韩国特使团向总统川普传达金正恩口信称,希望美朝可签署和约,建立正常外交关系,包括让美国在平壤开设大使馆等。

该官员表示,川普和金正恩会晤将围绕安全及军事进行谈判,包括无核化及和约等议题。朝鲜会在美朝首脑会谈后,确切落实两国关系正常化。

鉴于平壤有耍诈的先例,以及金正恩的一贯作风,川普政府对谈判谨慎应对。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9日下午在新闻简报会表示,美国不会对朝鲜退让或改变,美国须看到朝鲜在非核化上采取“言行一致”的具体行动,“这场会面”才会举行。

桑德斯说,朝鲜须将承诺付诸具体行动,包括承诺非核化、停止飞弹试射及核试验。同时,朝鲜也了解,美国与韩国间定期的军事演习也会持续。

川普也表示,如果朝核没有实质的进展,他可能会离开会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