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金正恩耍诈 美议员:你敢玩弄川普就完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望在5月会晤,韩国称这有助实现朝鲜半岛非核化、构建永久和平,但也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而美国舆论则肯定川普施压朝鲜有效,也不分党派提醒,小心平壤耍诈,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则在推特上发文警告金正恩,“你敢玩弄川普就完蛋”。

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8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有望在5月底前会晤。

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表示,这些成果不仅得益于韩朝间的对话,还归功于美国强有力的支持。

白宫也证实,川普答应见金正恩,地点待定。

朝鲜半岛局势的戏剧性发展让人惊讶,对于金正恩肯改变心意回到谈判桌,美国不分党派都肯定川普的“最大施压”看来奏效,但也都提醒川普,别高兴太早,一晚就好,因为平壤向来谈判信用不良。

而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在其推特上发表声明表示,“在与总统川普进行无数次讨论后,我确信川普极力反对朝鲜及其核威胁,也认为这次会面是近10几年来,和平解决朝鲜威胁的最好机会”。

葛兰姆说,“按朝鲜过去的行动,他们只会动嘴不会动手。但我相信,朝鲜现在认为,川普只要有必要就会动武”。

最后还警告金正恩,“如果你与川普会面并且玩弄他,这会是你做过最糟糕的事。一旦你真的做了,你和你的政权就玩完了”。

据了解,2016年共和党总统初选期间,葛兰姆和川普是竞争对手,但在川普成为总统后,葛兰姆已成为川普的盟友,过去曾多次发出警告,由于朝鲜能制造威胁美国本土的核武器,美国与朝鲜时常处在战争爆发边缘。

他曾在NBC的“今日秀”节目中不讳言地说,若无法透过外交手段有效施压,那美国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军事手段。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