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聚焦中国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聚焦中国

1. 中共两会 律师致信司法部长“终止运动式打压”

两会期间,大陆多位法律业者,连署致信中共司法部长张军,要求当局停止强制剥夺律师执业资格的做法。上海律师彭永和表示,中共为了消除所谓“不和谐”声音,对律师进行“运动式打压”。“希望公开信可以引起全社会、全世界,对中国人权律师的关注”。

2.“国务院台港澳办公室”?徐国勇:贬抑台湾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月28号闭幕,并通过了“机构改组方案”。据香港《明报》披露,大陆国务院负责台湾事务的“国台办”或将和“港澳办”合并组建成“国务院台港澳办公室”。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这是明确的贬抑台湾

3. 河南周口“涉黑案”未审先重判 家属持续上访

河南周口市2015年发生的所谓“何胜杰涉黑案”,涉案15人,2月26号全部被判8年半到25年不等的重刑。知情人士透露,本案涉案人员与周口市公安局副局长有私人恩怨,因此有人故意将“赌博案”变成“涉黑案”,存在公报私仇,刑讯逼供等黑幕。涉案人员家属因此持续上访。

4. 公务员被查“不务正业”“上班集体晒太阳”

近期,中共多地政府工作人员,被纪委查到“不务正业”。有公务员在工作时间不在其岗。或上班打游戏、网购甚至集体晒太阳聊天。网友表示“这大概就是“尸位素餐”,在其位,不谋其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