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大政协152富豪代表 总资产达4万亿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

人大政协152富豪代表 总资产达4万亿

中共的“两会”即将召开,虽然“人大”和“政协”都不过是橡皮图章,但其中云集的大量中国超级富豪,却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3月2号,追踪中国富豪财富的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表最新报告,其中披露, 在今年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有152人的个人财富超过20亿元人民币,他们的净资产总额高达4万多亿元人民币。

报告显示,富豪代表中排名第一的是腾讯总裁马化滕,第二是上个月刚刚收购了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的10%股份的吉利汽车老板李书福。

报告说,这些财富数据主要来源于《2017胡润百富榜》。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中国大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25974元。而《2017胡润百富榜》显示,当年大陆最富有的前十名富豪的个人总资产已达到1万6千7百亿人民币,约合2500多亿美元,相当于一个发达国家的GDP,堪比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维权律师致信司法部长 吁停止打压

2月28号,中国大陆几位因参与维权案件而遭当局吊销执业资格的律师,致信中共司法部长张军,要求纠正强制注销律师执照的行为、停止对律师的运动式打压。

他们在信中指责张军作为新任的司法部部长,把依法履责、全力维护公民私权利的维权律师,作为极力围剿、打压的对像,并列举了2017年以来,司法部对律师进行运动式打压的种种事实。

信中提到,维权律师余文生因为给中共全国人大写信提交了人事任免建议和修宪建议,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至今生死不明。著名维权律师程海因为发表了给张军的公开信,律师事务所遭到注销。

公开信最后指出,对律师的运动式打压必须停止,因为这是中华民族能否接受现代文明规则的重要考验,是中国能否真正确立自由、民主、法治、平等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标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