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删 传王沪宁幕后献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25日,北京当局公布此次修宪细节,其中包括取消中共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港媒引述传闻称,献计者是有“三朝帝师”之称的王沪宁

香港《苹果日报》2月26日报导称,外界传言,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设计者,是习的首席智囊、现任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王沪宁

62岁的王沪宁善于炮制中共理论,曾经辅佐江泽民和胡锦涛,并分别为他们包装推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这次要入宪的“习思想”,据传也是出自王沪宁。

王沪宁仕途发迹于上海,最初在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5年被时任党魁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王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自2002以来一直担任这个党内智库的主任。

《纽约时报》去年曾报导,在入常掌管文宣之前,王沪宁就管理着习近平的形象。

中共十九大后,王沪宁晋升政治局常委,接替主管文宣的江派刘云山。在此之后,当局叫停了贵州对“伟大领袖习近平”的吹捧,却在党媒喉舌为习近平推出“战略家”、“统帅”、“大国领袖”、“总设计师”、“掌舵者”等八大称号。

美媒指,王沪宁只是删去了这些称号的修饰词“伟大”,以免让人马上联想起文革年代对毛泽东的疯狂崇拜。

2月11日,中共央视推出微视频《人民领袖》。25日,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发出,央视随后便发表吹捧文章《人民领袖人民爱》。

有关王沪宁的派系背景,有人说他是“风派”,谁当权为谁服务,也有人说他已是习近平亲信,还有人指他是江派,十九大上位是派系平衡的结果。

今年1月,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刊物《求是》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一篇叫嚷“消灭私有制”的文章,引起海内外谴责。而刚刚执掌中共文宣大权的王沪宁,其真实政治倾向再度引起外界的关注。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