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游客新年泰国游 偷导游逾万元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7日讯】中国新年期间,一名大陆女游客到泰国芭堤雅旅游,偷盗泰国女导游5.6万泰铢(约1.4万港元),结果在泰国四方水市场被抓捕,女子承认偷窃并且交出了整叠窃款,目前已经移交当地警署处置。

据泰国世界日报说,泰国警方表示,一名叫Cong Chun Lei(庄春蕾,音译)的中国籍女游客,到访当地的四方水上市场时,偷窃泰籍女导游妲琳背包内的5.6万泰铢。

失窃后,女导游到警署报案,称自己的背包被盗窃。芭堤雅旅游警方透露,经过深入调查,警方锁定了中国女游客庄春蕾,并于2月14日将抓捕拘留。

被扣押后,庄春蕾对自己的偷盗行为供认不讳,并从自己的行李拿出窃款及当天犯案所穿的衣物。

目前,庄春蕾控偷窃罪,已经移交当地警署处置。

对此,大陆网络一片批评声,指该女子贼性难改,旅游在外还不停手。更有人嘲讽道:唱国歌啊,“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做你的后盾。

早前,大陆热播曾一部充斥盛气凌人的爱国主义的民族主义动作片《战狼2》。该片结尾处,一个大幅中国护照背面写着几行字:“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这个电影场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接连发生中国大陆游客,在海外旅游闹事后,集体唱国歌,甚至找中共驻当地使馆撑腰事件。

2月初,人民日报海外网曾发文批评大陆游客,不要在海外自导自演《战狼》续集,不要动不动就拉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站台。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