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抚慰枪案受害者 促解决精神病犯罪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周四,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佛州校园枪击案发表讲话。他希望未来的校园安全能够进一步加强,并敦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有关精神病犯罪的问题。目前,司法部已经下令研究相关的解决办法,预防此类案件再度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整个美国怀着同一颗沉重的心,为遇害者和他们的家庭祈祷。我们同在一个美国大家庭,你们的痛苦也让我们沉重。”

川普形容佛州枪击案是“可怕的暴力,仇恨和邪恶”的行为,并称赞警察等执法人员的英勇救助。

美国总统川普:“不该有孩子和教师,在一间美国学校担忧生命安危。不该有父母担心子女的生命安全,当他们每天早晨亲吻着送别孩子。”

川普表示,他将与各州州长及检察长会面,把维护校园安全列为首要任务。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承诺将与各州及地方官员,协助确保学校安全,并解决棘手的精神健康问题。”

川普发推文说:很多迹象显示,佛州枪案凶手精神失常,甚至因为精神不稳定的行为而被学校开除。邻居和同学都知道他是有严重精神问题的人,必须不断向有关机构汇报他的情况。

传统基金会资深法律专家John Malcolm:“我们已经有枪管法,防止被裁决为精神病的人得到枪械。佛州枪案凶手也有精神病迹象,他在网站(YouTube)上有过暴力留言,但FBI当时没能查到他。”

专家表示,现有的枪支管理法,只要严格执行,足以杜绝此类案件发生。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Marshall L. DeRosa:“任何武器落入错误的人手中都很危险。解决办法是辨识出,可能有精神病的人,他们不能拥有武器。”

司法部长塞申斯也下令,商讨如何进一步应对精神病犯罪。

司法部长塞申斯:“今早,司法部法律政策办公室,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教育部的有关部门,跨部门合作。调查研究精神健康、犯罪与暴力的交集特征,来识别并阻止相关犯罪者,预防这种滔天罪行重演。”

川普也呼吁存在精神健康隐患的人,积极寻求帮助,“用爱回应恨,用善良回应残暴”。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在美国创造一种文化:拥抱生命的尊严,创建深刻、有意义的人与人关系。这能让普通同学和同事,变成朋友与好邻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